close

-----
希望大家今後騎車更加小心。

週五迎接假日前的下班時刻,我難得在公司登入msn收一收久未update的離訊。
(再次說明一下,我用的是Mac,msn for Mac的版本沒有辦法收離線訊息)
想不到卻收到意外之人所傳來的,令人意外的消息。
發訊日是22號,我晚了將近一週才得知。

李武崇學長,因為車禍過世了。

看到新聞連結的頁面,我在螢幕前傻了幾秒,這是惡作劇網頁嗎?
這種事情又怎麼能夠拿來開玩笑呢。
一切真是好不真實,多麼希望這消息不是真的。

其實,在學校的時候我並不認識大我兩屆的武崇學長。
可能有在球場碰過吧 ,武崇學長說他對我有一點印象。
真正說認識,其實也就是今年五月的一面之緣而已。
雖然是第一次正式見面,但是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到武崇學長是一個相當熱心的人。
熱心到讓我有點小小嚇到,哈。

也就這麼經由哞哞學姊介紹的一面之緣,(我還能清楚地記得那天是五一勞動節)
三人一起在臨江街夜市吃了一頓飯,看了一下午的二輪片。
如此而已,談不上什麼深交。
但是聽到這樣的消息還是令人震驚...與難過。
畢竟也是同一個系上的,閒聊之中總有許多重疊的記憶。
而這麼年輕的生命,就這樣倏地結束了。
-----
然後看到大我一屆的陳帝宇學長msn的暱稱:〈學長,一路好走。〉
一問之下,果然說的是同樣的事情,原來陳帝宇學長和武崇學長交情還不錯。
-----
武崇學長過世的消息,好似當頭猛然提醒著,生命竟是如此地脆弱與無常。
短短二十多年的生命,應該還有許多未竟之志、未酬之夢吧?
除了些許的懷念,更多的是惋惜與唏噓,然後反思。

剛巧這個週末,我一個人在家裡看了尷尬兄大推的〈守靈夜狂想曲〉。
其實說這部片好笑是有點言過其實,但它用了一種詼諧的角度來看待死亡與喪禮。
生命結束,但留下的歡笑記憶,留下來的人用笑鬧來追思離開的人。

如果今天是我離開了,明日其他人又將如何回憶我呢?
這主題好像很久以前寫過了。
也許我的喪禮,會是這麼愛把大家亂揪在一起的我,所揪來的最浩大的一次。
哈,討論這種事情稍嫌不吉利,但畢竟每個生命終究都會有結束的時候。
生命脆弱而無常,更應該珍惜並把握每一個瞬間吧。

不寫那麼多了,因為我不喜歡寫嚴肅的話題。

希望大家今後騎車更加小心。
-----
我是個硬漢。

武崇學長,一路好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