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點多。
無意間轉到一部很不錯的片子。
忍不住就一直看到四點多。
好累喔。
-----
片名叫-餘燼追思。
講的主題是九一一事件之後的美國。
屬於療傷性質的片吧。
拍攝的方式有點像是紀錄片,後來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不是紀錄片。
在我印象中的紐約,是一個很"冷調子"的城市。
就連影集<CSI犯罪現場:紐約篇>也有別於邁阿密篇的橘黃色調而使用藍色調。
在九一一事件之後,人們開始在這座世界最大的商業都市中發現一些暖調子。
人們對於人際圈的關心,如同漣漪一般,由最內圈擴散到最外圈。
從這部片我看到的就是:對人的關心。
這部片主要的角色就只有一個女作家和一個消防小隊長。
藉由小隊長的口中,具體的描述出每一位殉難的消防隊員的形象,他們的性格.優點.特色。
在小隊長一邊述說一邊回想的同時,他才同時驚覺:原來身邊的人有這麼多的優點。
片裡有一段台詞,大意是這樣:
<我們對於身邊的人的美好一面,往往漠不關心。>
想想自己,似乎就是這一類的人。
甚至這社會上絕大多數都是這一類的人。
九一一事件帶給美國的不單單是破壞的衝擊;也帶給了美國人人性的反思。
反觀台灣,政治的族群對立如此嚴重,又需要多大的災難來幫助我們找回對人的關心呢?
雖然很不想扯上政治,但還是小小給他有感而發一下。
這部片有點小悶,大多是兩個人的對話。
其中兩度快要睡著,因為實在太晚了。
但是真的不錯看。
寫著寫著又想再看一次,因為是臨時轉到的關係,前半部沒有看到。
這部片值得在看一次。
看完之後有許多的感動與自省。
我想,我會試著開始對身邊的人事物多點關心。
就醬。
-----
我是個硬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