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手日誌???:舞茶行。
-----
這篇文章較少涉及軍中生活,故不以保密處理。
至於日誌編號,因有多篇文章待補,所以先以?示之。
-----
在我所待的左營軍區附近,有一間飲料舖。
店名叫做<PALA PALA 舞茶。>
裡面的女店員,分別是:正妹1號.正妹2號.正妹3號.還有普通妹4號。
第一次來到這家店,我遇到的是正妹1號。
正妹1號很正,人又很親切,是把頭髮盤起來世界排名第七的女孩。
可是在我光顧這家店沒幾次之後,正妹1號把頭髮剪短了。
剪到大概剛好及肩的長度。
於是正妹1號的分數稍微減了一點點。
但是正妹1號真的很親切。
我到PALA PALA只點一種飲料,檸檬綠茶正常甜。
我只買過幾次,正妹1號就記起來了。
後來我每次騎腳踏車到店門口,車都還沒停好,正妹1號便會遠遠地問我說:「檸檬綠茶嗎?」
但是,再過了一陣子,正妹1號不見了。
我的心中空留下那一絲惆悵,只剩下那句:「檸檬綠茶嗎?」,不斷在我心中回蕩著。

正妹2號,是我最常看到的店員,一開始不太注意她。
她留著一頭黑色的長髮。

直到有一天,她綁起了馬尾!

馬尾!

馬尾!馬尾!

馬尾!馬尾!馬尾!

馬尾!馬尾!馬尾!馬尾!

馬尾!馬尾!馬尾!馬尾!馬尾!

從那一天起,正妹2號便佔據了2007年世界馬尾公信榜連續12週週冠軍!
囊括3個月冠軍!並且是各界看好的上半年度冠軍候選人!
世界排名暫居第4!
好幾年,沒有看到髮色.柔順度.弧度如此迷人的馬尾了!
但即使我一有放假一定就會來買一杯檸檬綠茶,她依然不曾記得我要的是什麼。
她總是沒有什麼表情,冷冷地調她的冷飲。
後來從學長口中得知,她好像是被營區海陸單位的一個下士追走了吧。
唉...遺憾啊,又是一段尚未開啟便夭折的戀情啊!

至於正妹3號,只有看過一次,沒有太多印象。

普通妹4號,人如其名,長相普通。
臉有一點肉肉的,但是身材非常好,前凸後翹,腰超級細。
人還算親切,至少記得我都喝正常甜度。
-----
在我當兵的無聊苦悶日子裡,PALA PALA的茶妹們多多少少,撫慰了我的心。
至少在短短的散步假中,有明確的目標,讓我出營後第一件事就是去買一杯檸檬綠茶。
沒辦法,軍人就是這個樣子。
為此,我心有所感。
特作一首<舞茶行。>寥以記之。
-----
<舞茶行。> 原詩:白居易。

四海哨口收假刻,楓葉荻花秋瑟瑟。(註1:四海哨口,是我的單位平時收放假走的哨口。)
我騎鐵馬要上船,手提宵夜無飲料;(註2:在這我平時的交通工具是鐵馬,因為還沒合格,所以假日晚上還要提早三小時回船上簽證。)
渴不成歡慘將回,回時茫茫欲流淚。

忽見路旁舞茶舖,小兵忘歸車不發。
尋店闇問賣茶妹?櫃檯人影欲語遲。
移車相近點一杯,帶回營舍配魯味。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搖杯半遮面。
要喝什麼三兩聲,纖細語調先有情。
小兵低首深深思,似訴服役不得志。
檸檬綠茶正常甜,說盡心中無限事。
輕舀慢添細細調,先開冰櫃後彎腰。
檸檬酸酸如梅雨,綠茶瑟瑟如私語。
酸酸瑟瑟錯雜摻,大珠小珠落玉盤。
一杓冰塊杯底滑,封口再搖兩三番;
茶泉冷澀水凝絕,滴滴甘醇這一杯。
別有情愫曖昧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飲杯塑膠袋裝進,附上吸管真細心。
曲終收工輕提袋,先生總共三十元。
東街西坊悄無言,唯見空中秋月白。

沈吟手伸口袋中,取出零錢展笑容。
自言本是左營女,家在柴山嶺下住,
十三學得調茶成,名屬茶坊第一部。
調茶曾教善才伏,妝成每被台妹妒;
左營大兵爭纏頭,一買幾杯不知數;
生意興隆手腳忙,牛仔短褲翻茶污。(註3:高雄的女生,真的是超愛穿牛仔短褲的,正妹2號尤甚之。)
今年退伍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閒度。
月月皆有菜兵到,暮去朝來舞茶舖。
門前總有車馬接,茶妹已情歸海陸!
海陸下士身材猛,想必一夜開九度;
去來哨口守茶舖,海陸何時才退伍。
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妝淚染茶舖。

我喝綠茶已歎息,又聞此語重唧唧!
同是天涯義務役,相逢何必曾相識!
我從去年辭北縣,充軍臥困打狗城;
左營地僻無正妹,終歲難貼表特文。(註4:在PTT的表特板,也就是美女板張貼文章。)
住近碼頭地低溼,鐵銹掉漆繞船生;(註5:油漆.敲鐵銹是身為一個槍帆小兵最基本的工作。)
其間旦暮觀何物?最多只有壹週刊。
春江花朝放假日,往往上街瞎眼睛。
豈無村姑與台妹?氣差質劣難為傾。

今夜見君舞茶妹,如見仙女眼暫明。
莫辭更再調一杯,為君寫首舞茶行。
感我此言良久立,再調一杯檸檬綠;
淒淒更勝前一杯,滿街飲之皆掩泣。
其中泣下誰最多?海虎二兵藍工溼。(註6:海虎軍艦是我所待的船名,藍工是海軍平時工作穿的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