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攝影時間-2008.02.22 變髮前。

話說,好久沒有剪頭髮了喔。
上一次剪頭髮是退伍前,大約是2007年12月中吧。
之後就一直把頭髮留到現在。
有點長了,看起來有點雜雜的…沒什麼精神。
(還被我妹唾棄。)
留到現在這麼長,是為了把頭髮養長一點,才好去剪型。
頭髮養得差不多了,可以去剪了!
我也不喜歡頭髮太長,因為走在路上老是被人家誤認為是金城武。
實在是很困擾耶。

當兵的時候,當是去給專門剪阿兵哥的理髮店阿姨剪。
現在叫我要去剪頭髮,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剪耶…。
在土城…完全沒有熟悉的店耶…我不要再去家庭理髮了。
於是我就在路上閒晃,想說要找到一間OK的剪頭髮的店應該不難吧。
這才發現,我根本沒有什麼在外面剪頭髮的經驗。
高中以前都去一般家庭理髮給歐巴桑剪。
後來大學有女朋友的時候,就給當年的女朋友剪。
阿泰還住在77號的時候,也有給他剪過頭髮。

有的店看起來好像只有剪女客人;
有的店看起來好像很貴;
有的店看起來就很爛;
有的店看起來有在”做黑”的…該怎麼選擇咧?
當然是選做黑的啦!啊不!我是說要選…價位不會很貴,技術也還OK,
最重要是店裡面要有正妹的啦。

這時候我看到靠近裕民路有一間傳說中的”日式威廉”。
這個…好像有很多分店的樣子。
有很多分店,代表技術至少有普通的水準吧。
正在特價中,好像也不貴,嗯…應該OK吧。
可是就在我正要進去的時候,注意到裡面客人都是女的。
唉呦…到底有沒有做黑的啊…呃…我是說到底有沒有剪男客人啊?
在店門口來回走了好幾趟,身為一個宅男…我實在沒有勇氣走進去耶。
要是沒有剪男客人…不是很丟臉嗎…。
還是問一下好了。
於是我打了電話給阿薛。(因為打我妹沒接)
不愧是日本通阿薛!
只要是跟日本扯得上邊的問題,她都是達人!
連”日式威廉”都很了解!

所得情報詳細如下:
-----
1.日式威廉有剪男客人。
2.裕民路這邊這間聽說技術不是很好。
3.青雲路靠近家樂福還有一間。
4.阿薛跟小馬都去家樂福那間。
5.請找設計師CANDY。
-----
哇嗚~真是問對人了!
不愧是日本通!太強了!
趕緊馬上來去青雲路分店!
-----
小插曲:
此時在麥當勞門口,遇見一對摩扥車被困住的情侶。
這次完全不猶豫,馬上幫忙他們移車。
昨天才寫上來的新年計劃,今天就馬上做到!
上帝一定是有來偷看我的網誌吧!
才會讓命運再度安排了相似的場景出現。
我可是個硬漢,雖然情侶很刺眼,我還是忍痛幫忙了。
硬漢就是要說到做到!
-----
來到了青雲路的日式威廉,要進門之前我還是有點緊張。
因為宅男是不適合來這種店的,會不會大家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呢?(想太多)

「有認識的設計師嗎?」

呃…CAN…CANDY…。

於是我坐著等CANDY來。
哇嗚!是個短裙辣妹!正翻了!
雖然目測應該已經是輕熟女了。(就是說有一點熟又不會太熟)
但是不管怎麼比,都比歐巴桑好太多了!
我完全了解這種髮廊的價值在哪裡了!
給短裙辣妹剪頭髮,再怎麼樣一定比歐巴桑舒服的啦!
這時候,我在心中下了一個悲壯的決斷。
我以後,再也不會去門口有斜紋跑馬燈的家庭理髮店了!
我以後都要給短裙辣妹剪頭髮!
謝謝妳,阿薛,太感動了!

要剪怎樣的髮型呢?
我希望是清爽、俐落一點的,前額短一點,才能展現出我熱血硬漢的動感風格。

「要洗頭嗎?」

當然要啦!讓辣妹幫我洗頭,這種服務多花個一百多塊也是值得的!
哇嗚~跟一般家庭理髮的”水槽”完全不一樣耶!
居然是按摩躺椅!!
太銷魂了!
辣妹溫柔的手勁、酥麻的按摩椅,讓我都快睡著了,我是在仙境嗎?
真的是捨不得讓這顆頭就這樣洗完…。
洗久一點嘛…要是我的頭更大一點就好了,可以洗更久。
或者連別的頭也一併幫我洗一洗…我是說手指頭,別亂想。
以這種服務來說,一點也不會嫌貴啦。

洗完頭之後,CANDY幫我抓了一點造型。
哇嗚~真是帥!
這樣以後就不會有人再把我誤認為金城武了,太好了。





-----
新髮型的三種角度。
剪完頭髮後。抓的型有被安全帽壓過了…囧。

走出店門外,背後忽然一個學生妹跑過來:

「梁朝偉,可以幫我簽名嗎?」

喔…拜託,又來了。
-----
有短裙辣妹的連鎖髮廊真是好物啊!
請宅男告訴宅男。
-----
我是個硬漢。
剪了個熱血硬漢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