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聽阿泰提到,他在路上遇到摩門教的傳教士。
也就是大家常見的穿著襯衫騎鐵馬的阿豆仔。
有介紹說各地方教會每週三免費的英文課程。
外語能力,似乎也是成為站上金字塔頂端的人類所必須具備的能力之一。
有稍稍討論過一下去上課的可行性。
但又擔心去到那種地方又被強迫傳教(那豈不是直銷手法嗎?)

阿泰晚上的時間又比較難喬定。
所以討論討論之後也沒個結論。

今天便是星期三。
想到人最容易犯的通病便是空有嘴上計畫,但卻沒有任何行動。
硬漢絕不是這種只會打嘴砲的人!
秉持硬漢的行動力…不管了,先衝了再說!

於是上網查了土城分會的地址(離我家很近),下班後吃完飯就衝了!
-----
簡單介紹一下所謂的摩門教。
事實上它正確的名字是-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
摩門教似乎是個不太禮貌的稱呼。
關於摩門教有很多奇怪的傳聞,我想大多都是以訛傳訛,便不在本文話下。
-----
進入教會的神祕領域,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入口處有一個阿豆仔中英夾雜地跟我打了招呼,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
我說我英文not good,他倒是建議我可以從中階班開始上。
(後來發現初階班好像都是小朋友。)

這裡上課是很free,有沒有真正的課程進度。(但也是有教材)
有空上課時就自己過來上課,也沒有什麼報名之類的手續。
上課的內容除了一些單字發音練習,最主要就是一些句型對話。
還有一些比較美國當地口語化的用詞。
大家要輪流和班上的同學和老師(長老)練習對話。

中階班的同學有幾個和我一樣24、25的男生,還有兩個中年男子,
一個外籍女生,還有一個年輕正妹!(爆)

今天的對話是在聊大家的休閒興趣。
練習了制式的對話之後,長老要我們加上”打招呼寒暄””告辭ending”。
這時搞好輪到我和正妹同學練習,
整個就很像好萊烏電影裡的酒吧搭訕橋段。
爛透了…哈哈哈。

因為它的課程內容其實都很簡單,我想重點是有和人對話”使用英文”的機會吧。
大概看一下,其實我在班上程度算是蠻不錯的,應該可以去進階班了吧。
結果課堂上發言最踴躍的是發音相當奇怪的東南亞外籍小姐。
要我主動開口有點自信不足,但我也是盡量把握和外籍長老交談的機會。

上課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因為是很輕鬆的方式,所以不會有什麼壓力。
(更何況我在班上算厲害的耶…見鬼了。)
-----
離開之前,在教室外外籍長老看到我身上穿著北卡T,忽然吧我叫住。
他指著我身上的NC Logo說:

「Ha!Mason, 你喜歡北卡大嗎?」(這裡我直接翻成中文)

“Yes!北卡大!”

「我有一個哥哥就在北卡大那邊的教會工作。」

“哇嗚~真酷。”

「為什麼你喜歡北卡大?」

“喔!因為Michael Jordan & Vince Carter都是從北卡畢業的!”

「沒錯!哈哈哈。」
-----
北卡大:北卡羅來納州大,縮寫為NC,NCAA傳統強隊。
對了,Mason是我很少在用的正經英文名字。

傳統的”學習英文””使用英文”一直有段距離。
到教會學英文是很特別的經驗,可以真正和外國人很生活地交談。
又不用錢,也沒有壓力,所謂傳教也只是課前課後跟著禱告一分鐘而已。
何況班上還有正妹。
(我瀏覽了一下其他班級…大概每十人才有一位年輕女生吧…哈,不無小補嘛。)

學好英文是現今世界要站上金字塔頂端的必備條件之一。
以後除了每週二是圖書館借還書日;每週三就是英文日了!
我的生活真是超充實的。
我果然是行動力驚人的熱血硬漢!
將來一定會站上金字塔頂端的啦!
GO!
-----
我是個英文。
感謝主賜給我們食物以及學習英文的機會。
還有跟正妹講話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U625 的頭像
    ANDREU625

    ANDREU625的部落格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