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在進入故事最高潮之前,我們先來聊點輕鬆的。

決戰之日一早,我背著大大的畫袋進公司。
馬上就被剛結束產假回來上班的Selina發現,
-----
恭迎Selina回朝~!
臣等皆日日盼望您回來率領我們對抗辦公室做作小人啊!
-----
Selina猛問我是什麼東西。
還好我顧左右而言他,打混過去了。
這裡頭裝的,當然是加強版的春樹秋霜圖二代啦!

安然地來到中午。
忽然,快遞送來了一包東西。
收件人是傳說在本廠區人氣很高,每次出貨都會被搭訕的Berry。
寄件人是令人疑惑的李XX先生。

這包裹四四方方,面積很大,但是體積很扁。
搭配今天的節日,裡頭究竟是什麼東西實在很令人起疑。


根據超八卦業務Elva的說法,
這位李先生是Berry和她一起去看畫展的時候,跑過來搭訕的。
整個誤以為Berry是文藝正妹,還要求拍了照。

喔喔喔…該不會…總不會…難道是…。
這位李先生你真的是要如此老梗嗎?
(那你自己呢?)

在所有人的簇擁下,Berry開始拆這包扁扁的東西。
殊不知人群之中有人緊張冒汗…。
真的是跟我一樣的老梗嗎?
我很緊張,因為拿出來的圖很可能完全擊潰我的自信心。

會是霸氣十足的油畫?還是高下立現的水彩?

畫框一拿出來…我輸了。

同樣是內框墊高的裱法,但他的是寬面的,整個框顯得有氣勢很多!
而且還不是素框,而是有花樣的。(當然也不是俗俗的雕花老氣框啦,是現代框)

(畫面的正中間壓克力板還鑲了一顆水鑚喔。)

這框的價錢,至少是我的五倍起跳的!甚至更高!
畫框一拿出來氣勢就蓋過我了,那…畫呢?
揭開那層保護膜!讓我震撼一下吧!

果然,是老梗。
是李先生親手畫的Berry素描。

畫得如何呢…我不予置評…。
套句PTT的用語,我實在想大吼:「閃開!讓專業的來!」

論素描,我驕傲的認為,就算是拿高中時代的功力來比,我也是樂勝啦!
這是塞亞人與地球人的差距。
我只能說李先生很用心了,而且砸錢砸很大。
哼哼…我現在心中對自己的畫充滿了自信,謝謝你,李先生。

看來李先生雖然用心,但並不足以打動Berry姊姊的心。
這時候辦公室女子大軍紛紛想到今天是什麼日子,
並開始開始討論起李先生的身高不到170、長相忠厚老實…等條件。
在鼓譟的眾人中,我凝視著畫沉默不語。

這時候一旁的Elva忽然嗆聲了:「阿敗,看到沒有,要學一下啊。」

什麼!這話完全刺中了我的點!
喵的咧~身為一個硬漢怎麼可以忍受被這種程度的畫嗆聲!

「哼…什麼嘛!難道妳們當做我今天扛了這麼一大袋畫袋是為了練臂力的嗎!」

此話一說完,我就後悔了…年輕人總是禁不起激啊…。
以Selina為首的女子大軍瞬間焦點集中在我身上!

呃…我不是小楊桃,我是想要逃啊。
最終還是在我的座位上被眾人圍剿。

繳出了我的”加強版春樹秋霜圖二代”。

雖然說畫得不是很完美,但是剛剛大家看完李先生的圖,再回過來看我的,
簡直就像是看到井上雄彥的原稿一樣驚嘆。
哼哼…再怎麼樣我也不能輸業餘的啦!
這時候就像蘋果日報幫我和李先生做了比較圖表!
除了框的部份是李先生拿下一勝之外,其他選項都是在下我勝出啦!
哈哈哈哈哈!

女子大軍爭相競覽”加強版春樹秋霜圖二代”之時,Nataza姊居然毫不客氣地把保護膜給掀了!
喂喂!那個從裱完框回來我自己都捨不得掀開耶!
來不及阻止的我,眼淚都要飆出來了…這畫好像被大家強暴了一樣…嗚。

看觀眾冷熱兩極的反應就知道,有專業真的有差。
當然,我認為選角的好壞也是很重要的…唉啊!誰打我?

不知道是誰,忽然冒出一句:「阿敗,如果是你這張,一定會成功的。」

我整個得意的表情僵住「可是…其實已經…不成功了啊…。」

眾人尷尬漠然。
-----
雖然如此,但是有些任務還是要完成,此時的我只是抱著如此單純的想法。
-----
相當壞心的我還不忘對李先生落井下石。
Berry因為不知道怎麼處理這幅而苦惱中。

「Berry,不然妳把畫收起來,這框就交給我來處理吧,
妳帶回家去讓男朋友看到也不好,而且又佔空間…我的畫才配得上這高級的框啊!」

”加強版春樹秋霜圖二代”要是配上這高級框,簡直就是達爾和悟空合體啊。
當然我沒有真的做這麼缺德的事情啦。
-----
在這個時候,我的驕傲蒙蔽了我的良知,為了在辦公室對上李先生的小小勝利而洋洋得意著。
殊不知…殊不知…命運是如此的殘酷與善於捉弄人。

這天晚上,我回到家的時候,想起李先生這個我完全不認識的人,
已經不再有任何的優越感。
我為自己白天的輕視與不留情面感到抱歉。

陌生人李先生,今晚…我們左胸啊!
-----
我是個硬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