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下班後,揪了栴老施去士林衝了一台Holga 135BC。
原本預計是下個月才要衝的,
但是忽然多了喇清高霸摳的秋節獎金,所以忍不住就先衝了!
入手價1800NT.。

俗話說得好:「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相機是設計師罪惡的淵藪。」(邏輯在哪?)
身為一個設計師(明明就是只做平面的小研發助理),當然要弄個相機來玩玩。
在這數位當道的世界,真正厲害的人都是要玩底片機的。
說真的,數位相機用久了真的沒有什麼驚奇可言,所以就想來衝一台底片機玩玩。

而真正專業的相機嘛...說真的,我以前都沒有好好得上至尊大人的攝影課。(慣性蹺課)
要是買太專業的相機未免也太浪費了,我只是要弄台玩具而已。
所以決定衝LOMO類的玩具機。
一來都不貴;二來在網路上可以唬唬人,偽裝成高手隱藏殺機。

LOMO類的相機嘛...像什麼多格機、濾色機之類的...好像都不太有趣,
因為這些效果用Photoshop,都可以輕鬆做到。
像阿泰玩的魚眼,就比較有梗。
(其實硬要說的話,沒有任何效果是Photoshop辦不到的)
LOMO相機真正好玩的點是在於...

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拍殺小的神祕感,還有天知道沖不沖得出來的期待感。


這類相機如果在網路上請教高手,高手通常會跟你說:

亂按就對了。

總之就是盲拍瞎拍囉。
在網路上稍微做了一點功課。
一般常見的LOMO類相機大概分為:典型LOMO、DIANA還有Holga。
最後我選了Holga 135BC。
主要是它可以玩重曝(就是說可以拍到鬼)B快門(就是說它可以把人拍成鬼)。
重點是...我想玩魚眼的時候還可拿來跟阿泰交換~哈哈!

而且Holga整體的擴充性算蠻不錯的,有快門線孔、腳架孔、閃光燈孔、多色濾片,
魚眼鏡頭近拍都可以靠外掛搞定...馬的,這樣下去果然是罪惡的淵藪啊。
(而且日製的魚眼外掛,其實跟單買一台LOMO塑膠魚眼差不多價錢了...)

廣義的LOMO來說Holga這種不知道會拍出殺小的相機當然是屬於LOMO。
但就狹義的LOMO來說,Holga就是Holga(廢話),我也是最近才搞懂的。

選135BC主要是因為用一般135底片比較方便而且便宜。
所謂Holga 135BC和Holga 135的不同就在於BC兩個字母。(眼睛沒瞎的都知道)
BC就是Black Corner的意思,照出來的照片會加強暗角效果,強調LOMO口味。

這台也是一般大家都會推薦的入門機之一。(對荷包相當溫柔也是主因)
黛安娜小姐長得比較曲線玲瓏,咱們豪哥不但方方正正還一身黑衣。
果然是為硬漢量身打造的入門機。(聽你放屁)

事後的怨念120的機子也可以改裝後使用135底片,而且有玻璃鏡頭版本。(135系列都是塑膠鏡頭)
重點是價錢差沒有多少...。
看來這陣子只能努力騙自己朦朧美有朦朧美的獨特氛圍。

前言講了麼多,咱們趕快來開箱啦!

-----
外表乍看之下真的很威,
但是一拿在手裡,塑膠機的斤兩完全就被摸透了。
但是靠著外表還是可以偽裝成高級玩家嚇嚇人。

旁邊那卷愛克發iso100是購機時順便入手打算做第一卷test用的。
(事後才了解到只是測試亂按用的話,190NT.的愛克發實在他媽太貴了...只能說是我蠢。)

-----
135BC獨家隨機附贈的貼紙。
網路上最常看到人貼的應該就是小猴子了。
老實說這貼紙跟這塑膠機器一樣,看起來都超沒質感的說...。
不過反正是玩具嘛,開心就好。

-----
最後我選了綠色的屍體來貼。
小猴子太可愛了,不適合我。

說真的,攝影我連皮毛都只懂一點點,買Holga只是想當玩具玩而已。
以上開箱報告完畢!
-----
我是個硬漢。

Holga在手;江山我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U625 的頭像
    ANDREU625

    ANDREU625的部落格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