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蕾。>
詞曲:張震嶽。
-----
其實我跟她也不是很熟。
可是她的故事讓我想了很久。
為了愛挺著大肚子每天上班。
下班要騎著摩托車趕回家。
在她宣佈她要和他結婚。
周遭的朋友告訴她不要上當。
這個男孩子前面的記錄很差。
如果錯一步終身不會幸福。
終於到了結婚的那一天。
新娘禮服讓她變得特別漂亮。
也準備了好幾桌給她的朋友。
卻聽說有一桌都沒有人坐。
偏見流言左右妳的視線。
原來人情冷暖就是這樣。
當她選擇一條未知的道路。
祝她一路順風讓她走吧。
需要多少掙扎多少勇氣。
我們每一個人都比不上她。
當朋友漸漸疏遠不打電話。
猜想她不知道會如何想。
因為愛情變得非常偉大。
卻沒有幾個人看得清楚。
好像只有我一個人祝福她。
希望她的娃娃比較像她。
-----
今天是星期三,難得一天沒有課的上午。
一如往常我在家睡覺。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了我和蘇先生因為沒有做作業而被老師叫到講台前。
有點莫名其妙的夢,反正我也是個莫名其妙的人。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手機鈴聲把我從睡夢中吵醒。
你阿嬤的咧,是誰七早八早打電話來。
瞄一下時間,十一點多也不算早了,只是這時間應該不會有人找我才對。
一接起電話,是個標準的電話客服員女聲問我是不是蔡勝宇先生。
當下反應,幹...又是詐騙集團的。
繼續往下聽。
[請問你是不有和一位蘇泰勝同學有報名參加全國線上藝術競賽電腦動畫組?]。
咦?...靠妖,好像有耶。
[那恭喜你們的作品<蕾蕾>得到這次比賽的佳作...]
啥鬼!後面她講一堆囉哩八說的領獎事宜,其實我都沒聽進去。
我只知道<蕾蕾>得獎了!
我才剛睡醒,腦袋一堆大便,接收這個爆點的訊息。
管它是什麼鼻屎點大的獎,因為參加比賽的事都是蘇阿泰先生在處理的。
我根本不清楚參加了啥鬼子比賽,不過比賽的名子聽起來還蠻長的,得了個佳作,應該不錯吧。
當下第一個動作當然是打電話給蘇先生。
蘇先生聽到爽翻了,馬上中午叫拉著我去吃火鍋慶祝。
慶祝<蕾蕾>得獎了!
-----
<蕾蕾>是我和蘇阿泰先生在大三電腦多媒體課拍的一部黏土動畫。
是張震嶽的<蕾蕾>的MV。
選這首歌的原因是我和阿泰都很喜歡這首歌。
這首個寫的是一個未婚媽媽,勇敢追求自己的愛情與幸福的故事。
它所表達的價值觀是與世俗相違逆的。
一個社會角落的一個小人物,偉大與堅強的一面。
我和阿泰都被這首歌所感動。
一次偶然提起的機會下,我們決定拍出這部片。
因為學校同時還有其它作業在進行,所以前前後後也花了半個多學期來完成。
好幾個晚上通宵拍攝,然後剪接,配字幕,對音樂...很累。
但是很爽。
那時的指導老師是王永明老師。
其實他是個很厲害的老師,雖然他講課讓人很想睡。
其實還蠻謝謝他的一些指導,後來建議我們去參加比賽的也是他。
-----
拍黏土動畫真的很累。
拍完之後真的很有成就感。
當老師在全班面前播放時也是十分驚訝。
我和蘇先生兩個人拍的黏土動畫當然是比不上<聖誕夜驚魂>、<落跑雞>...等名作。
當然還是有很多缺點與不足的地方。
但是以只有兩個人手來說,捏偶、燈光、場景、道具、拍攝、剪接...都是我們自己來。
忍不住小小自豪一下,以僅僅兩個人拍出這樣一部動畫。
真的是非常不錯了。
-----
上大學之後,零零星星也參加過幾次校內外的各種比賽。
但就是從來沒有得過什麼鳥獎項。
這次<蕾蕾>得了一個佳作,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它不但是我學生生涯得的第一個設計相關獎項。
也是與蘇先生幾夜通宵工作的回報。
雖然說不是非常大的獎,但是在我心裡就像得了NBA總冠軍一樣。
(這什麼莫名其妙的狗屁比喻...。)
感謝主辦單位。
感謝評審。
感謝王永明老師。
感謝我的戰友蘇泰勝先生。
-----
我是個硬漢。
很硬。很硬。
<蕾蕾>故事裡的女主角雖然是女生。
但我覺得她也是條硬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