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午後。
我獨自一人坐在辦公室裡。
倏地,辦公室的門被打了開。
左邊瀏海排名世界第二的男人慌慌張張地跑了進來。
『大人、大人…糟糕了!』
我對他的冒失感到稍稍不悅。
「怎麼了?幹嘛如此慌張?」
『大事不妙了…馬尾排名世界第一的女孩…她…她去燙了捲髮!』
原來是這事,這早已在我的計算之中了。
「這我早就已經知道了。不礙事,叫馬尾排名世界第二的女孩遞補為第一名就好了。」
『但…但是,大人…馬尾排名世界第二的女孩…昨天…也去燙了捲髮…。』
左邊瀏海排名世界第二的男人怯生生地說道。
「什麼!這下可不好了…這可怎麼辦呢…?」
我皺起眉,托著臉頰思考,事情比我想像的還要糟糕。

『大人…不如叫第三名遞補吧。』左邊瀏海排名世界第二的男人如此提議。
「沒有第三名。」我抬起頭看著他。
「世界馬尾排名只有第一名和第二名…後面就跳到第十七名了。」
『什麼?怎麼會這樣子?當初是誰排的?』
「我排的。」我眼中閃過一絲冷峻,盯著眼前這個質問我的男人。
「我是世界馬尾協會的會長,我說了算。」
他被我瞪得微顫,低頭說道:
『對不起大人,我並沒有要質疑你的公信力的意思…,
只是現在馬尾界群龍無首,我們勢必要拿出對策才行…。』
「我知道。」我站起身。
「這樣吧,你去通知"把頭髮盤起來"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孩,請她暫時綁馬尾巴。
以她的水準,直接以新任世界第三名的身份遞補成第一名應該不是問題。」
『但是大人,您上個月不是見過"把頭髮盤起來"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孩嗎?』
「嗯…有什麼疑問嗎?」
『"把頭髮盤起來"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孩不是去離子燙了嗎?』
他說的沒錯!我倒沒有想到這一層!
離子燙後的頭髮綁馬尾,會失去馬尾特殊的雙重弧線美感啊!

「嗯…這方法不可行,我來看看世界排名簿…。」
我打開第一層抽屜,拿出一本泛黃的小冊子。
「我來看看…世界排名第十七…剪了短頭髮!
第十八名…燙了捲髮!第十九名…光頭!第二十名…龐克頭?…
沒有一個能夠馬上接任世界馬尾第一名的!怎麼會這樣?」
我開始感到心理有一點恐慌,事情怎麼會這樣?
到底是哪裡出了錯?我是領導者,不能亂了方寸。慢慢來…從原點開始。原點?

「我問你,馬尾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孩換算到捲髮世界排名大概只能排到四十多名吧?」
『沒錯…她現在是捲髮世界排名第四十八的女孩。』
左邊瀏海排名世界第二的男人說著。
「那馬尾世界排名第二的女孩呢?她現在排名多少?」我繼續追問。
『她…她現在是捲髮世界排名第…第……一…。』
「第一!?」我就知道!事情比我想像的糟糕太多了!我明白這一切是什麼樣的力量在作祟了。
「看來…馬尾的"黑暗時代"又要來臨了,想不到是在我的任期內發生。看來我這會長當得很失敗。」
『馬尾"黑暗時代"!?』左邊瀏海排名世界第二的男人臉色大變。『大人…這…?』
「沒錯。我想你一定也聽過這傳聞,這和冰河期一樣是一種循環。
上一次的馬尾"黑暗時代"是發生在離子燙髮明的時候。
那時候所有的女孩,全都著魔似地去燙離子燙。
大概前後持續了五年之久吧,那真是馬尾界的一大挫敗。」
『但是這一次…?』他露出不解的表情。我也知道他想問的是什麼。
「這一次和離子燙無關。」我轉過身背對他。「而是<捲髮會>。」
『捲髮會?』
「沒錯。」看來他對<捲髮會>一無所知。
「<捲髮會>是一個古老而神秘的兄弟會組織。」
我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後繼續說。
「一般而言學者們普遍相信這個組織已經從世界的舞台消失了,
想不到現在又出現了。我想這麼多年來,
他們一定都在躲在暗處,等待著時機,
奪回對世界髮型的主導權。是我太大意了。」
『這組織有這麼大的力量嗎?』
「有的。傳言世界上許多名人,都是這個秘密兄弟會的成員。
法皇拿破崙、音樂家韓德爾、近代影星喬治克隆尼、NBA球星班華勒斯、台灣的周杰倫…等,」
『周杰倫?!他現在不是直髮?』
「沒錯。他現在是直髮,但其實他原本是捲髮的。
這只是要讓我們失去戒心的一種掩飾手段。
經過這麼多年的沉潛,捲髮的勢力已經漸漸滲透整個世界。」
『那怎麼辦?』
「我不知道…現今只有走一步算一步了。」
我忽然腦中靈光一現。
「現在先找幫手吧,必須找能夠完全信任的人。
馬上幫我聯絡飛機頭世界排行第一的男人,
還有中分頭世界排名最後一名的男人!」
『大人,中分頭世界排名最後一名的男人現在已經不留中分頭了,
他現在是"運動型短髮"世界排名第十四的男人。』
「這樣啊…。」第十四…那不就快威脅到我的排名了嗎?
看來我最近也該去剪個頭髮了。
除了馬尾協會內的事務以外,我還有別場戰役要打呢。

他轉身正要走出辦公室。這時,我忽然想到了什麼。
「等等!」
『大人,還有什麼吩咐嗎?』
「你是誰?」
『我是左邊瀏海排名世界第二的男人啊,大人。』
「我從沒有看過你,你真的喜歡馬尾嗎?」我感到事情不對勁。
他退到門邊,露出一絲詭異的微笑。
『你終於發現了,大人。』
他不是馬尾協會的人!忽然,眼前的他五官開始扭曲,輪廓也越來越模糊。
怎麼回事?
『嘿嘿嘿嘿…』
耳邊傳來他的冷笑,我的雙腳沒辦法站穩,我跌坐回椅子上。
是剛剛那杯水!
天花板開始旋轉,然後我的意識開始模糊。
在我失去意識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我對自己說:
「我該去剪個頭髮了。」
(完)

-----
這是在鬼扯啥小?我也不知道。
其實我只是在提醒自己該去剪頭髮了而已。
夏天到了,頭髮好長喔。
-----
我是個硬漢。
運動型短髮世界排名第九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