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一早到學校考了暑修課的最後一堂期末考。
我的英文暑修就算是正式結束了吧。
看一看時間還早,才十點左右,身上的零錢剛好夠我坐到龍山寺再坐車回家。
所以,就決定走一趟龍山寺,因為也好久沒有來拜拜了。
每次到龍山寺拜拜,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求籤了。
我超愛求籤的,不管是哪方面的問題,算是尋求一個心靈上的慰藉吧。
龍山寺的籤,從我會抽以來…一直都很準耶。
如果抽到大吉或者是上上籤,我就會將籤詩字條放在皮包裡,感覺就很好運。
如果抽到下下籤……就把它丟掉當作沒看到…哈哈。

到了龍山寺,點了香,巡過了七個爐。
然後就要來求籤了。
這時候要先擲筊跟神明說你要問什麼問題,請神明指點迷津。
可是,我卻呆了…還真不知道要問什麼問題耶。
就只是覺得最近的生活過得迷迷網網的,不是很順;也沒有很不順。
若是問學業,我剛考完暑修期末考,沒有什麼好問的。
若是問事業工作,我馬上就要去當兵了,問這也不太對勁。
若是問感情,身邊又沒有對象,從何問起。
於是我思考了一下。
-----
就像是來到一家新開的果汁店吧,不知道什麼果汁比較好喝。
於是就對老闆說:「老闆!來一杯綜合果汁吧!」
-----
沒錯!就是這樣!
於是我心裡面就想道:「神明!來一支綜合籤吧!」
心理面其實偷偷有點不安,怕這樣會冒犯到神明,就不讓我抽籤了。
先前還真的有一次神明硬是不肯讓我抽籤,只好乖乖離去。
想不到這次神明還是三個聖筊,答應讓我抽籤了。
太好了!
一切都還蠻順利的,抽到第二支籤,神明就跟我說是了。
這是五號籤。
五號、五號,趕緊去籤詩櫃拿我的籤詩字條。

拿到我的籤詩,先看了我的籤首:
「燕昭王為郭隗築黃金臺。」
籤首的典故一整個看不懂,其實從來沒有看懂過,因為籤首的典故都蠻堅闢的。
像是什麼…「管仲三薰三沐見齊桓。」、「宗慤長風破浪。」…之類的。
一些奇奇怪怪沒聽過的典故。(頂多人名有聽過。)
應該要選用一些比較通俗的典故,不是讓人比較好懂嗎。
例如:「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張無忌力當六大派。」、「李逍遙鎖妖塔救趙靈兒」…之類的。
像這樣不是讓大家很好懂嗎。

接下來往籤詩的地方看下去,哇嗚!不得了。
看得我差點跪下來!龍山寺的神明還真是神啊!太神了!
(廢話!本來就是神啊!)
這籤詩寫到:
-----
一鋤掘地要求泉,努力求之得最先。
無意俄然遇知己,相逢携手上青天。
-----
哇靠!還…還真的是一支綜合籤啊!
這前半首「一鋤掘地要求泉,努力求之得最先。」回答了我學業與事業啊。
就是說不管學業還是事業,沒有一步登天的,努力方為捷徑。
而後半首「無意俄然遇知己,相逢携手上青天。」則是回答了我感情的部份。
太神了!
真的是一支多種口味的綜合籤啊!

籤等的地方也是十分的綜合口味:中平。
就是什麼都普普吧。
太酷了。
只差神明沒有化身為果汁店老闆,說:「來,這杯是你要的綜合果汁。」
這真是由不得我不信。
這世界上有神明。

偉哉龍山寺。
受我一拜。
-----
我是個硬漢。
努力求之得最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