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 詞:李叔同。 曲:約翰.奧特威。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觚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
韶光逝,留無計,今日卻分袂,
驪歌一曲送別離,相顧卻依依。
聚雖好,別雖悲,世事堪玩味,
來日後會相予期,去去莫遲疑。
-----
話說昨天晚上,無力稻打了通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一起送送吳俊儀。
因為吳俊儀明天(五號)就要入伍了。
真是叫人感傷,一個接一個入伍。
我是海軍,一個月只有一個梯次(陸軍是兩個梯次),所以要排好久才入伍。
無力稻是因為法律系專長申請行政替代役,一等就要等到明年初。
羅時偉則是早就當完兵了。
既然我們幾個都還沒趕著入伍,就只好開開心心地送吳俊儀去當兵啦。
真是黑髮人送黑髮人啊,吳俊儀…一路好走啊。

大家也沒什麼錢,所以就約在我家頂樓喝個小酒、吃個宵夜啦。
因為第二天是早上八點就要去火車站搭車,所以活動就不能太晚,就約了九點。
下午才忽然想到,羅文隆不是和吳俊儀同一天入伍嗎,而且也是嘉義中坑。
就打電話問羅文隆說我們要送吳俊儀,買一送一,看他要不要來。
想不到羅文隆一口答應了。
這每天跑趴趕攤的夜生活魔人,居然在入伍前一天晚上沒有活動,真是難得啊。
原本是我和無力稻要先去買吃的喝的,其它人再到我家集合。
結果電話接一接,所有的人都在延吉街集合了。
靠北,是怎樣,買個魯味也要浩浩蕩蕩的。
-----
買魯味的時候有個超好笑的笑點。
無力稻要買高麗菜,但是他不知道高麗菜的國語怎麼講。
稻:「喂…”勾雷彩”的國語怎麼講啊?」
我:「就…”菠菜”啊。」(想都沒想,直覺就是一定要亂講。)
稻:「是…是這樣嗎?」(狐疑。)
然後我們全部一直笑,連老闆娘也在旁邊偷笑。
-----
然後買了一手的Ice還有汽水。
結果回到我家頂樓的時候發現居然忘了拿開瓶器!
看來我只好使出我在好樂迪打工時,練就的一手空手開瓶的好功夫。
沒想到此時羅文隆不及不徐地從他的包包裡拿出一支開瓶器!
這時候一定要特寫一隻手拿著開瓶器,然後說出:「神奇開瓶器!」
簡直是多啦A夢,不愧是整天趕攤跑趴的夜生活魔人,隨身帶著開瓶器。
然後大家就一邊吃喝一邊哈啦打屁。
羅時偉還猥褻我家的狗,不是學佛的嗎,修行都修到哪裡去了。
到了大概十點多邱棋才來,因為邱棋今天有健身房的課。
一群人還蠻白爛的,就只有吳俊儀每次都悶著不愛講話。
吳俊儀,你真是太悶騷了,明明在MSN上就話很多啊。
(我是相反,平常話很多,不愛回MSN。)

於是乎就是這樣,也沒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
還是那句話: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時候講拜拜。
兩位新兵明天還得早起,所以十一點就早早散會啦。
今天歡送兩位新兵入伍,就到此結束啦。
感謝。
下次請早。
下次?
幹,下次就是我要入伍了耶。
靠北。
有沒有人要來送我啊
-----
我是個硬漢。
未來的海軍艦艇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