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這標題也堂堂來到了<練球10。>了啊。
今天的地點又回到了清水,不過今天有幾點比較特別。
其一,這次練球之後,下禮拜吳俊儀就要入伍報效國家去了,我們的成員要少一個了。
其二,無力稻的哥哥-良哥,又回來和我們一起練球了。
好久沒有和良哥一起打球了,之前無力稻說跟良哥吵架,還要斷絕關係什麼的…根本就是屁!
兄弟之間本來就是床頭吵床尾合的啊。(如果睡同一張床的話。)
所以我們的例行練球又增加了一個人。

一開始就先輕鬆三打三熱個身。
打著打著,有幾個高中生來報隊,就一起打。
想不到我不負眾望…被幹掉了。
之後又打了幾場,沒什麼意思大家就在旁邊休息。(有點懶散。)
後來來了一群高中生,一問之下是體育班的,就問他們打全場。
第一場,良哥先休息,由這幾個禮拜排好的固定陣容先上。
-----
C:我
PF:羅時偉。
SF:無力稻。
SG:吳俊儀。
PG:楊佳鑫。
-----
三打三難以看出實力差距,一但打全場高下立判。
非常輕鬆地就解決了。
對手的實力不足,也讓我們看不出自身的缺點在哪。
第二場是由我們的固定班底隊對上由:良哥、潘同振、潘的同學和高中生組成的混合聯隊。
混合聯隊的實力大大提升,一時之間沒有辦法拿出防守的因應對策。
主要也是大家今天真的都比較懶散。
被打得一頭霧水,恍神之間就被幹掉了。

賽後檢討會開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幫吳俊儀作了防守特訓。
因為吳俊儀這陣子以來,在進攻上的確有相當長足的進步,但是防守卻仍有許多盲點。
在今天的特訓之後,希望吳俊儀入伍後也要時時銘記在心。
否則,「這些短時間內所學到的技巧,都會通通忘掉。這兩個月的練球與進步,將會變成一場夢」
(引用自<灌籃高手>第269回-天才薄命。)

然後,進行慘無人道的<至尊對決寶健戰!>。
因為今天人數比較多,所以賽制是分成實力平均的兩隊。三戰兩勝。打六分。
我、無力稻、羅時偉 V.S. 良哥、吳俊儀、楊佳鑫。
一開賽,抓準良哥是第一次參加寶健戰,還摸不透寶健戰的慘烈,
一陣快打炫風之後,輕鬆帥氣地拿下第一場。
但第一場贏得輕鬆,也讓我們開始鬆懈。
第二場一路莫名奇妙被壓著打,戰局拉成了一比一平手。

第三戰決勝盤,浴血廝殺,但這時良哥已經完全回復正常的外線準度了。
一陣拉鋸之後,我們還是輸掉了。

輸掉飲料事小,失了面子事大。這是不應該會輸掉的。
於是無力稻決定-上訴!

上訴加賽開始,如果贏了是打平,飲料各付各的;如果輸了,我們要賠兩罐。
上訴賽打十五分制。

上訴賽還是一陣拉距,但此時無力稻的中距離也回穩了,我和羅時偉也各有建樹。
最後是無力稻中距離的最後一擊,粉碎了良哥他們想一次喝兩罐寶健的夢想。

由寶健戰贏家變成各付各的,良哥他們也決定再反上訴!
既然敵將都來討戰,啟有避戰之理!
反上訴戰!十五分制。
一開賽,無力稻的中距離又找不到準星了,我也因為體力下滑有點茫然。
就在危急之刻!羅時偉!羅時偉挺身而出!
一個人一口氣靠著步法迷離的鬼之切入,獨下八分!
讓整個戰局維持在拉鋸的局面。
羅時偉的奮戰,也喚醒了我和無力稻,一路將比數疊高至14:11領先。
就在這關鍵時刻,我的腳出現了抽筋的現象!
這時候只要我再奮力一跳或是全力衝刺,就會整個抽筋。
於是在最後一波進攻的時候,我對無力稻說:「這一球你打,我掩護。我不行了。」
於是無力稻運球組織進攻,一個眼神交會,我上前幫他作檔切。
就在這一瞬間。
良哥和吳俊儀補位。
我沉底往內走。
無力稻檔切之後的包夾。無法前進。
我內線空了!
-----
又是一次眼神的交會,這眼神我見過千次、百次、萬次!
我永遠知道!
-----
在包夾之下,無力稻把球往放空的內線傳!
我接到球了。
這時候我幾乎可以聽到補防不及的良哥心理的吶喊:
「他不會出手的!」
同時我也看到無力稻的眼神訴說著:
「你不會這麼峱種吧。」
-----
這個球比以前任何一球都還要沒有角度(我半個身體都站在籃板後了),在空中畫出優美的弧線。
透徹清涼的寶健鋁箔包,不管幾次,都會讓我清醒。
-----
賽後良哥的台詞是:
「你騙人!說什麼腳要抽筋了!」
我:「對!我騙人!」

(以上所有對白,編修自<灌籃高手>第261回-SWISH。)

沒錯!
我們贏了!在二比一的劣勢下,逆轉成三比二!
我們有寶健可以喝了!
我和無力稻奮力的擊掌!就像打完山王時的流川和櫻木一樣!
超爽的!
回頭看我們的隊友羅時偉,他都快哭了。
因為,這是自寶健戰開打以來,他第一次身屬於獲勝組!
羅時偉終於可以喝到不用錢的寶健了。你也真的進步了很多。
這都是努力才能得到的成果!
爽啊!
超爽!
-----
我是個硬漢。
免費的寶健最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