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呼啊…喝喝喝!
今天!是考駕照的日子了!
好好好好好好緊張啊!
筆試電腦模擬試題作過許多遍了,有十足的把喔。
至於路考…靠北…完全沒把握。
今天就要考試了,路考還是超沒把握的。
以我、孟羿、邱棋三個人來說,我是屬於<自我風格Free Style邪魔歪道派>的。
不會記公式,但是發生失誤很會修正回正軌。
缺點則是缺乏一個固定的模式依循(公式),所以每一次的開法都不太一樣。
而邱棋是屬於<名門正派>型的,只會照公式開,一但發生差錯,就很難救得回來。
而孟羿則是集我們兩家之大成,有名門正派的架式,也有我邪魔歪道的氣勢。
能夠照著公式開,發生失誤也能夠以技巧補救。
我們三人的武功…呃…技術高低如下:
孟羿 > 我 > 邱棋。
今天就要考試,我們三個都蠻緊張的。

先考筆試。
筆試對我來說十拿九穩,考前幾天稍微有唸的孟羿要及格應該也不是問題。
但是邱棋!邱棋他一直到今天早上才開始看標誌的部分!看來你是打算筆試要重考兩次了!
中午到了監理站,教練先帶我們看路考的場地。
靠北!監裡站的考場比駕訓班大了N倍!
大了N倍!大了N倍!大了N倍!大了N倍!大了N倍!
大了N倍!大了N倍!大了N倍!大了N倍!大了N倍!
大了N倍!大了N倍!大了N倍!大了N倍!大了N倍!
一瞬間,我們三個面面相覷說不出話來,表情只能用一個冏字來形容!
冏冏冏冏冏冏冏冏冏冏冏冏冏冏。
傻眼!這…怎麼可能會過!
這時候天兵邱棋說了:「反正我筆試就不會過了,也不用擔心路考。」
這時候我和孟羿心想:「反正邱棋連筆試都要重考了,我們就算路考要重考也沒什麼好慘的。」
於是乎有了邱棋是墊背的想法,我和孟羿稍稍平靜了下來,準備面對筆試。
現在的筆試很先進,都是用電腦考試的,幾分鐘之內就考完了。
為了避免粗心,我還是強迫自己一題一題慢慢寫。
試題做完成績馬上會跳出來,呼…只有一題不會,還有一個不知道怎麼錯的。
九十五分!
嗯…不錯不錯。
過了一會孟羿也出來了,一百分!真是高手。
從考場外的監視螢幕可以看到邱棋還在埋頭苦幹。
等了好久,終於出來了。
居然是…八十七點五分!勉強及格!(及格分數八十五分。)
幹!真是讓他撿到!
明明都沒有在看書!
靠北,這下壓力來了!要是邱棋路考過了,而我和孟羿沒過,那就變成我們才是砲灰了!
幹!絕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路考是自排車先開始考,所以我們就忐忑不安的在一旁等待。
等著等著…幹…肚子好餓喔,再加上緊張,覺得血糖好低喔。
孟羿去看了名單,靠北!我居然是手排車的第一號!
本來還想看看別人是怎麼開的,我居然是第一個!
有沒有這麼衰啊!上上禮拜的英文暑修期末口試我也是第一個!靠腰啊!
於是乎我越來越緊張,血糖也越來越低,都快要昏倒了。
這時候邱棋決定去買東西來吃(因為他排倒數第二個。),我就叫他順便幫我買。
太好了!
得到飯團!使用飯團!HP+120、運氣+5%!
得到奶茶!使用奶茶!MP+50、狀態改為清醒!
就在我滿嘴奶飯團的同時,考官唱名:「蔡勝宇!」
靠北,我滿嘴奶茶飯團差點噴了出來!不會吧!這麼快就到我了!

上了車,腦子一片空白。
考試開始。
前進…龜速前進…超龜速前進。
連轉進考區入口的彎,我都是超龜速。
九十度的直角彎,我的方向盤和離合器是分段進行,方向盤轉一點,離合器放一點…慢慢地把車子「梗」進去。
超級不順暢的!因為現在順暢不是重點,不發生失誤才是重點。
所以我每一個彎道都分成大概「五截」,慢慢把車子生硬地「卡」進去。
因為實在是超級慢,所以懸吊繫統都發出「喀、喀、喀…」的關節聲。
那種感覺,好像是在開履帶戰車一樣!

如果舒馬克是「比快」賽車界的車神,幹…那我就是「比慢」賽車界的車神了啦。
-----
維修站這時候透過對講機通知我,我作出了「樹林監理賽道」的年度「最慢單圈」!
只要在慢個0.024秒,就刷新紀錄了!
阿敗車手目前站居領先位置,落後的車子在他「前方」苦苦追趕!
前一天的排位賽,阿敗車手以9小時45分24.37秒的最慢成績拿下竿位。
(比慢賽車界的竿位是從最後一排起跑。)
上週阿敗車手才以「單場52次進站」的作戰策略,拿下上海賽道的冠軍。
......。
夠了…無聊的爛梗。
-----
就這樣慢慢的過了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彎道、紅綠燈、直線加速、上波起步…等。
其實腦袋沒辦法思考…根本不知道是怎麼開過的。
過完了上坡起步,監考官都沒有開口,忽然心情為之一開!沒問題了!一定會過!爽啦!
這時候忽然看到行人穿越道!靠北!差點忘了還有最後一關!險些晚節不保!
(其實還很遠就看到了,只是因為心情剛放鬆,瞬間被嚇了很大一跳。)
然後慢慢把車開回待考區!
Yes!
我過了!
我不是砲灰!太爽啦。

接下來是孟羿,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監裡站考場雖然看起來比較嚇人,但其實和駕訓場練的那些都一樣。
果不期然,孟羿順利地開著車回來了!
他只有一次壓線失誤被扣16分。
太好了,我們都不是砲灰!

這時候輪到邱棋開始緊張了。
我們機車地安慰他:「沒關係的啦,今天你筆試有過就已經是賺到了,路考沒過就算了。」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邱棋上場。
我們還蠻幫他緊張的,在他開出去之後,有一個考自排中年婦女一發動…就秒殺!
連第一個進入考場的彎都進不去就卡住了,然後就掰掰了。超慘的。
我們只能默默為邱棋祈禱。
終於,邱棋回來了!邱棋終於回來了!
邱棋居然也過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一問之下居然從頭到尾被扣了26分!(路考及格分數70分。)
靠北!只差一點就不及格了!
又被他撿到了!
幹…技術最差,交通規則也最不懂得,居然拿跟我們一樣的駕照…,超唾棄的啦。
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我們廢物三人組一起順利地拿到了駕照。
還是手排的喔!
太爽了。
就這樣。
完。
-----
今天的梗,要會看賽車的人才會懂。
-----
我是個硬漢。
我今天作出最慢單圈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