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幾天上網查了暑修的成績,已經全部都出來了。
眼前距離畢業,只剩一步之遙了。
於是乎今天下午,我便騎著我的小V往桃園銘傳出發,準備領我的畢業證書。
想不到才剛出門,天空便暗了下來,開始飄著小雨。
這才想到…靠北!今天有颱風要來!
因為預定明天我要返鄉回台南一趟,實在不想在把畢業證書的事情再拖延下去,以免夜長夢多。
所以,穿上雨衣,牙一咬,還是往桃園出發了!
結果一路上風雨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雨衣根本無法完全擋住!
千驚萬險到了桃園我還是溼了半身一褲子。
令人賭爛的是…這時候雨停了。

忘了說,因為我的學生證很早就不見了,而領畢業證書需要學生證。
經鄭老師好心提醒,原來只要帶登報作廢的那張報紙去領就好了。
所以我就帶著一份報紙進了聯辦大樓。
經過工讀生的指點找到了領證書的老師,此時…。
「有帶印章嗎?」
殺小!要帶印章!?靠北啊!
「沒帶印章不能給你領。」
殺殺殺殺小!
鄭老師!妳當初怎麼沒有跟我說要帶印章才能領!
西莎狗!昨天問妳畢業的事情,怎麼沒有順便提醒我!
這實在太靠腰了…。
我的畢業證書一定要這麼一波三折嗎!?
連一個暑假修完三科英文這種不可能的任務我都辦到了!
現在居然要敗在一個小小的印章上!
銘傳大學!
我究竟跟你有什麼仇!
就這麼不想讓我畢業!
難道是我得罪了方丈?(原文:得罪了方丈還想走,沒那麼濃液。)
沒有吧!

就在我萬念俱灰的時候,一道曙光出現了。
一個聲音在呼喚我!
難道是雅典娜!?…老梗了。
還是…觀音菩薩!?…
:「阿敗…你本是天上掌管重修之神,因洩露天機被貶入凡間。
受盡八八六十四次英文不及格,七七四十九次英文重修,終於修成正果…。」
不是!這明明是食神的台詞。
那到底是誰在呼喚我呢?

「同學,如果你急著今天領的話,可以到山下去刻一個。」

原來是聯辦的櫃檯工讀生。太好了!好像沒有這麼衰,有貴人來相助。
我又可以領證書了!
這位工讀生大哥,領證之情;恩同再造,今生今世;無以回報,受我一拜。
於是我騎上我的小V又趕趕趕趕到山下去尋找刻印章的店。
平常不會需要去鎖店或刻印店報到,所以一時也找不到龜山哪裡有刻印店。
這真是章到刻時方恨找啊。
換句話說就是:平時不刻章,臨時到哪找。
靠北…啊是有人一天到晚在刻印章打鑰匙的喔,我又不是詐騙集團。
廢話說太多了,好不容易打電話問了我家學妹ET,終於在接近市區的路上找到了刻印店。
花了五分鐘把印章刻好,很好!這下和畢業證書真的只差一步之遙了!
騎了車,上山!
萬萬想不到這宿命的畢業證書,可不是只有一波三折而已!
這時候又開始下雨了!而且越來越大!越來越大!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停車場到聯辦大樓這一小段路,對我來說宛如唐三藏帶著雞、狗、猴,要去西天取經一樣千山萬水。
什麼?唐三藏身邊帶的不是雞、狗、猴?
那難道會是桃太郎去西天取經嗎?
算了…反正都是三隻動物嘛…別計較那麼多…我已經快被這趟領證書之旅給逼瘋了。
這張畢業證書真的是個不祥之物…我想它就是與妖刀村正齊名的詛咒證書吧!
大概是由魔王索倫用末日火山之火打造出來的魔物吧。
不對!這麼邪門的東西,一定不是屬於人間界的!
幹…這是死神遺留下來的-死亡畢業證書!
這麼說來…只要摸到它…就可以看到死神!
「好了…你可以拿走了。」
!!聯辦老師的聲音把我從紛亂的思緒中拉回現實!
她將死亡畢業證書遞給我。
不對!妳只是將死亡畢業證書拿給我,雖然我碰到就可以看到死神,但是所有權還在妳那裡吧!
妳要說「放棄」啊!「放棄」!
別想騙我,妳一定偷偷藏了死亡畢業證書的紙片對不對!
死神界的規則我可是很清楚的!

夠了…。

終於…我拿到了畢業證書!
真是:
千辛萬苦…。
千驚萬險…。
千山萬水…。
千迴百轉…。
千頭萬緒…。
千絲萬縷…。
千拜萬拜,不盧歸箱A購隆鐵來擺。
我拿到畢業證書了,這遲來的畢業證書!
這種感覺,就好像劉備統一了天下一樣。
哈哈哈…拎北拿到畢業證書了啦!
爽啦。

可是我爽不到幾秒鐘,看到聯辦外的傾盆大雨。
這該如何是好呢?我淋溼沒關係…這畢業證書可不能濕。
於是我把畢業證書夾在剩下的報紙裡,護在胸口,往雨中的停車場奔去。
雨不斷打在我身上…我沒有感覺;雨滴到了夾著證書的報紙上…我的心好像鋸子在鋸。
還是一樣停車場到聯辦大樓這段路,我今天跑了四次。
這一次隨著雨更大,又心繫著畢業證書的安危,這段路好像又更加遙遠了。
好像唐三藏取完經回來,又馬上去魔鬼島打魔鬼,再跟著張騫出使西域,又跟著馬可波羅回來中國加起來的路程啊。
實在太靠北啦。
到了停車場,整份報紙都濕透了,把我的畢業證書也弄得皺皺的了。
幹…我才拿到證書第一天耶…幹…其實才拿到五分鐘而已耶…就快弄爛了。
這就好像劉備統一完天下,過一分鐘後過場動畫就跟你說:你晚年荒腐,被外族入侵…然後…天下就沒了。
(幹...有玩過日本光榮遊戲公司出產的-三國志一到十一代的朋友,一定能感同身受。)
我的畢業證書啊…怎麼會像劉備的天下一樣…如此脆弱啊。
幹…。
老天爺啊…我到底犯了什麼錯…祢要用一張畢業證書這樣反覆的折磨我。

總之,我終於畢業了。
哈哈哈…比起還在重修素描的呂偉城…好了一點點。
-----
其實這張畢業證書還有一個笑點。
當初拍學士照的時候,因為傳達得不夠清楚,拍完才知道學院和學院之間要用領巾的顏色來區分。
靠北都已經拍好了才知道。(設計學院是灰色,我拍成白色。)
那時因為畢製的經費,所以非常窮…就不爽花錢重拍。
後來要收照片的時候,想說應該是要做畢業紀念冊用的。
就很隨性地拿了麥克筆,把領巾塗成灰色。
事隔已遠…今日我拿到畢業證書…冏。
冏冏冏冏冏冏冏冏冏冏。
如圖。


還畫超出格子…太智障了…。
-----
我是個硬漢。
我終於拿到畢業證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