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上網了。
關於這好久沒有上網...實在是一言難盡。
主要就是很久沒有放假了...幹。
一連串的基地訓練和航行操演,
在海上又臨時收到命令多開了一天船,還要靠在異地。
好像是被綁架了一樣,沒有帶衣服.手機.盥洗用具...有人更慘連錢包都沒帶。
媽的...真是操他媽的中華民國海軍。
未來還有一連串的航行任務...累死了。

我好像從陸地上蒸發了一樣。
沒辦法跟現實的世界聯繫。
與現實的世界隔絕,在海底連是白天還是晚上都只能靠住艙的日光燈判斷。
甫一靠港,踏上久違的陸地,多有不知今夕是何夕之感。
就像陶潛公<桃花源記>中的世外之民,
逢人竟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
哈哈...雖沒那麼誇張到連朝代都不知道,
但是每次靠港大家定急切問起「王建民現在幾勝啦?」。

沒帶手機其實也還好,就算沒有開船;又或者有把手機帶上,好像也並不改變什麼。
因為平常就是這樣,也不會有人打電話給我。
應該根本沒有人發現我的手機超過一個多禮拜沒開機了吧。
喵的咧...。
話說我前陣子還蠻常打電話的。
跟蔡佳容聊天.跟無力稻靠北.跟羅時偉訴苦.跟哲綱發酒瘋...。
只是...想要跟現實世界有一點接觸。
我...也想要找人說說話啊。
每次在碼頭,大家都是閒閒沒事就拿著手機猛講。
幹...怎麼大家都有這麼多講電話的對象啊,是都講不膩喔!
喵的咧。
電話費貴死人。

跟蔡佳容講電話還蠻有趣的。
呵呵...上一次,蔡佳容要用我的電腦,所以問我的電腦登入密碼。
我所使用的密碼,是一個英文單字。
我不管是無名blog.信箱.各bbs帳號.msn.甚至連看A片的帳號,都是用這個密碼。
用這個英文單字當作密碼也已經很多年了。
想不到蔡佳容聽到這個英文單字嚇了一大跳,還以為我在跟她開玩笑。
原來她的各種帳號,使用的密碼,居然跟我一樣!
哇操!
英文字典這麼厚厚一大本,居然會兩個人都挑中同一個單字當作密碼!
這難道是我們兄妹間的心電感應嗎!?
這真是太神奇了!
只是我的密碼是所有字母大寫,她是小寫。
雖然說我們選中這個單字,其實各不相同。
我是因為NBA的關係,蔡佳容是因為字義而選了這單字當密碼。
不過這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哈哈。

好不容易上了岸,放了一天假透了口氣。
之後又是一連串的人間蒸發。
我悄悄地走,正如我悄悄地來。
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朋友們...再會了,別焦急尋找我的身影,我還會再回來。
呼...還有好久的兵要當。
悶啊。

下潛!下潛!
-----
<潛龍勿用>:
易經˙乾卦˙初九:潛龍勿用。
藝文類聚˙卷四十六˙職官部二˙太傅引周王褒太傅燕文公于謹碑銘:函崤重險,鍾鼎淪覆,潛龍勿用,瞻烏在室。
意指蛟龍隱藏蟄伏,不為世所知。比喻賢才遭埋沒,不受重用。
-----
我是個硬漢。
潛虎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