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參加了超級星光大道!!
是第二季的超級星光大道喔!
哇操!
真是誇張!

黃麥哥。
這個參賽者大家只要有看這節目應該有印象吧。
中文說得比英文好的阿根廷人。
(事實上,黃麥哥已經在幾週之前就被淘汰掉了。)
時間點是17強準決賽的現場。
至於我是如何通過層層初賽,我...完全想不起來。
當我還來不及質疑自己怎麼會來參加超級星光大道,
要挑選PK賽對手的黃麥哥,已經對著鏡頭宣布我是他心中最大的對手就是我!
他說著一定要打敗我的宣言向我挑戰!
靠北!
黃大俠,我跟你無冤無仇,幹嘛要這樣針對我啊!
(大概是因為我是所有17強選手中最弱的吧!)
哇操!
被他這樣一放話,所有的媒體焦點全都集中到我身上了!
原本就很緊張的我,他媽的更緊張了。
我...我連我今天準備唱什麼歌都還不知道咧。

這時候製作單位拿了一本歌本給我,問我今天要唱什麼歌。
靠妖!
我也不知道要唱哪一首歌,我全部都沒有準備啊!
眼看著黃麥哥都快唱完了,上台的時間越來越近。
我翻著製作單位給我的歌本...靠北!這些是民國幾年的歌啊!都他媽超老的!
今天是唱懷舊歌曲嗎?明明其他人都是唱流行歌啊!
這一首...不行,歌詞不會,下一首...副歌不會唱...沒有任何一首歌是我有把握的!
糟糕了。
我只好請製作單位讓我晚一點上台,讓其他人先唱。
反正17強複賽又不是現場LIVE的節目。
好吧...接著其他的參賽者一個一個都上去唱了。
媽的,我還是不知道我要唱什麼歌。
幹!我這爛嗓子到底是怎麼通過初選的啊?
為什麼我會來參加這見鬼的17強PK複賽!?
評審是腦袋壞掉了嗎?

這時候我看到了坐在選手等待區的黃麥哥。
黃大俠...你既然指名要挑戰我,那...應該有聽過我初賽是唱什麼歌吧。
我只好硬著頭皮走到黃麥哥身邊。
老實的跟他說我不知道今天要來參加這17強PK複賽。
(媽的...難道我是被外星人綁架了嗎?)
我很客氣的問他,我初賽到底是唱什麼歌啊?唱得怎麼樣?怎麼可能會進到17強?
出乎我意料,黃麥哥居然很客氣地回答我。
(你他媽的剛剛在鏡頭前不是還很嗆嗎?)
他說其實我的嗓音還不錯啦。(我聽你放屁。)
只是拍子有點抓不太到。(太客氣了吧,沒有MV字幕我根本不會唱歌。)
還說了一些鼓勵我的話。
(靠妖啊...剛剛不是要打敗我嗎?你腦袋也壞掉啦?)

參賽者一個接一個上台。
忽然我眼前一亮,在等候區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那不是蔡佳容嗎?她也來參加超級星光大道?
蔡佳容唱歌比我還難聽,有她來參加,我就沒那嗎丟臉了!哈哈!
其實我當下還來不及這樣想啦,
當下我想到的是蔡佳容來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我也來參加?這一定有問題!
我趕緊衝到即將上台的蔡佳容身邊!
蔡佳容!
蔡佳容還搞不清楚我要幹嘛。

蔡佳容!我今天到底是來參加比賽,還是來幫妳加油的啊?

「你當然是來幫我加油的啊,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

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
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
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
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
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你上禮拜就被淘汰了。

原來我上禮拜就被淘汰了啊!
哈哈!
也就是說我今天不用上台唱歌囉!
呼~!真是鬆了一口氣。
早說嘛,原來我上禮拜就被淘汰啦。
哈哈哈哈。
死黃麥哥還騙我!喵的咧。
太好了!

太好了!
就這樣...我...我就醒了。
-----
這是上禮拜航行時作的夢。
想不到昨天靠港,晚上播的星光幫還真的是17強複賽。
比賽的項目還真的是懷舊的聲音。
見鬼了。
-----
超級星光大道這節目,第一季鬧出多新聞,好像很紅的樣子。
可是我一直都沒有看過。
實在是有點炒新聞炒過頭了,媒體又包裝渲染得太過誇張。
內容設計得...也有點矯情造作。
而且我討厭趕流行,或者說我趕不上流行。
追不上的東西,我就懶得去追了。

不過最近第二季倒是有開始跟著船上的學長們一起看。
主要是真的有很多的參賽者,唱歌比一些偶像好聽。
就純欣賞的角度去看節目,其他有的沒的新聞再出現,我也不會去關心。
其實把一些雜毛因素排除,單純地看這個節目的話,這節目還蠻正面的。
一群有才華與夢想的人,追求夢想的過程。
每次看完,都還蠻有熱血幹勁的。
還有...第二季的搖滾小正妹魏如昀真是不錯。
正點啊,又會寫歌,太棒了。(流口水。)
-----
我是個硬漢。
叫我上台唱歌?我...我死給你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