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綠野貓蹤。>
在鄉下,到處都是野貓。
牠們很機靈,而且行動非常迅速。
幾天在家裡門前看到貓影來來去去,於是我興起了拿相機捕捉貓蹤的念頭。
這讓我不得不提起我小時候的事情了:
-----
小時候暑假都會回鄉下來住,那時候老家還有養豬。
下午阿公都會騎車去載餿回來餵豬。
阿嬤會把餿桶裡面豬不能吃的東西挑出來,例如魚。
如果有魚的話,阿嬤就會大聲招喚附近的野貓來吃。
所以附近的貓都認識我阿嬤。
也認識我。
因為那時候的我是超級野孩子王,一但有貓到我家來吃東西。
我就會像是伏擊的老虎一樣把牠們抓起來。
所以在附近的野貓眼哩,我是個恐佈的敵人吧。
-----
那時候捉貓只是為了好玩,頑劣成性罷了。
事隔這麼多年,現在在我家附近的野貓搞不好是我那時抓過的貓的孫子了吧。
不知道牠們的阿公阿嬤以前有沒有告誡過牠們:這戶人家有個恐怖的抓貓者。
只是這麼多年過去了,現在我則是改用鏡頭捕捉貓。


-----
這是我捕捉到的第一隻貓。
騎機車經過牠身邊,牠正在村子裡的餿桶旁大快朵頤。
見狀馬上回家拿了相機,用走路的(怕驚動牠)回來拍牠。
想不到我騎車經過牠身邊,牠都不理會我,用走路的接近,幾公尺外牠就起了戒心。


-----
再往前一步,牠就頭也不回地跑掉了。


-----
第二次這隻花色和前一隻很像,幾經比對,我想應該不是同一隻。
是在我家對面鄰居的圍牆上發現牠的。


-----
慢慢接近,被牠發現了。


-----
我坐在路旁,假裝沒在注意牠。
牠大概想笑我:此地無銀三百兩吧。


-----
準備要走了。


-----
走了!


-----
我慢慢從後面跟上,但牠越走越快。


-----
這時候有個路人阿婆看我拿著相機到處亂拍,可能以為我是小偷吧。
一直問我是要做什麼?是不是牽電線的人?
我也不知道怎麼跟她解釋,就不理她。
而那隻貓跑進一團菜圃之中。
我卻聽到有另一隻貓一直在叫。
我繞到菜圃的另一端,那隻貓卻還是很迅速地跑走了。
但是菜圃裡卻還是有貓在叫的聲音。


-----
我透過籬笆的縫隙往菜圃裡看,卻發現了一隻幼貓!
花色和剛剛那隻差不多…我想應該是親子關係吧。
之後她也跑掉了。

其實我在附近還有遇到一隻花色很漂亮的橘色米克斯,和一隻灰棕毛色眼神很帥氣的貓。
但是很可惜都無緣將之拍下。
-----
我是個硬漢。
當然會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