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咖。>
會了避免和世界脫節,我會騎車到隔壁鎮的網咖上網。
寫寫積欠的網誌,順便關心一下陳金鋒最近有沒有打全壘打。
鄉下的網咖價位沒有比台北便宜還一定要點飲料。
這天,想不到我付了兩個小時的錢後,坐下來上網卻發現無名小站維修停機。
靠腰…準備要寫網誌而預付的兩個小時都不知道要幹嘛。

網咖,這是我和世界溝通的管道。

<種柚人家。>
蔡爸爸忽然心血來潮想要在鄉下種柚子,就去買了三十株柚苗。
這時候需要土,所以蔡爸爸叫我到我們家休耕的農地去挖幾桶土回來。
因為是休耕的地,所以土很乾、很硬、很難挖。
對我這個拿著一支大鏟子的硬漢來說,也是蠻吃力的。
這時候我就想到奇犽和小傑在瑪莎多拉挖山特訓的時候,
只要將「念」包覆全身加上鏟子,挖起來就會輕鬆很多。
沒錯!就是這樣!
是「凝」…還是「絕」呢…幹…我忽然想到我根本就沒有念能力。
媽的。

這天一個下午就和蔡爸爸、蔡阿公、蔡阿嬤一起弄這些柚苗。
體驗農家生活。
其實還挺有趣的。


-----
這是我在要去種柚子的路上遇到的傢伙。
一條死掉的蛇。
應該是被車子輾爆的吧。

<金旺90。>
鄉下家裡只有一輛小五十機車,常常都會被我爸騎出去。
這樣我就沒有交通工具了。(小時後的腳踏車對我來說已經太小了。)
這時就只剩下阿公那台「金旺90」了。
金旺90是檔車,所以我一直都不會騎。
但是,我已經考完手排車駕照了,金旺90這種「腳排車」應該是難不倒我才對。
打檔的原理,我想應該都是一樣的才對。
所以我觀察了一下這整台車的所有機關,嗯…大概有了個底了。
發動。嗯…這邊這個是腳煞車…那另一邊就是排檔了。
花了短短幾秒鐘,我就會騎檔車了。
其實還蠻簡單的。
尤其會開車以後,很自然地就會了。

以前桃園住的地方附近就有個型男騎金旺90。
那時張倫倫也覺得騎這種車很帥、很酷。
可是從小看著阿公騎金旺90下田、載餿、載玉米的我,可一點都不覺得這車哪裡帥。
我覺得是學設計的人喜歡獨特的東西,而金旺90在北部少見多怪而已。
回過頭想,有可能金旺90真的很帥,
但是從小看鄉下阿伯們騎金旺90情感經驗將它在我心中給定型了吧。
我還是覺得騎這種車一點也酷不起來。

金旺90到底是不是一台很酷的車,又牽扯到工業設計的領域。
這已經不是我能夠理解的了。
就這樣。
(我忘了拍阿公的金旺90的照片。)

<回程。>
在鄉下住了大概一個禮拜。
雖然很想和阿公阿嬤作陪,但還是不能否認我的生命不能缺少電腦、網路、第四台。
只好淚灑台南;揮車北上。
結束了我的鄉居生活。
-----
我是個硬漢。
鄉居生活是無限美好的。
但我還是一個住慣都市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