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題解。>
這標題看起來挺神秘難解的,其實很簡單。
第一個兄弟:
還記得大一、大二的時候,我和高個如果一起做什麼事、買什麼東西,一定會在事物前面冠上「兄弟」兩個字。
例如:兄弟外套、兄弟把妹、兄弟宵夜…之類的。
第二個兄弟:
我和臭獼猴是兄弟關係,所以再加上一個兄弟。
第三個兄弟:
因為看的又是兄弟象的比賽,所以再加上一個兄弟。
處女:
也是一樣,我和高個如果體驗了什麼第一次的事情,一定要在前面冠上「處女」二字。
所以,這就是兄弟兄弟兄弟處女看棒球的由來。
-----
和高個的看棒球之約,是早在一個月之前就訂下的。
因為時間一直沒辦法喬在一起,所以拖到這禮拜。
結果看了這禮拜的賽程:天母-興農牛對上兄弟象。
兩隊都不是我喜歡的球隊,實在有一點不想去看…。
(曾幾何時...票房保證的牛象大戰...現在如此不堪。)
但是高個難得放假,總不能失約。
這時忽然想到我老弟-臭獼猴是兄弟象的球迷。
好吧!那就帶他一塊去,假裝依天兄弟象的球迷吧。
和高個約在芝山捷運站,當然惡習不改地小小遲到了一下。
出了捷運站就看到伊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久違了,懶趴王高個!
聽到高個也以懶叫王回應我,啊…真是彷如隔世啊。

感動了一下,我們開始尋找要去球場的方法。
前一天打給住在天母呂偉城,他說有接駁車。
對我們初次看棒球的三人來說,真是有點不知所措。
這時看到捷運站外有一小群人在等公車,可是看起來不像是要看棒球的。
不管了,先跟著別人排再說。
這時候,我注意到前方有兩個穿水手隊Ichero和洋基隊2號球衣的情侶。
嘿!你看,前面有Ichero和Jeter耶!哈哈…應該是要去看棒球的不會錯。
「可是要是他們坐車去機場,飛去水手或是洋基主場看球怎麼辦?哈哈哈。」
結果我一回頭,哇靠!還有個王建民哩!(穿洋基40號球衣。)
這時候臭獼後叫我看後面…哇靠!
一整票彭政閔、陳致遠…連王勁力都來了!看來我們一定沒有排錯了。(呼…。)
上了棒球接駁專車,我們還很鄉巴佬地擔心身上沒有零錢,才知道棒球接駁公車是不用錢的。
好不容易到了天母棒球場,現場辦活動還蠻多人的。
先去買票吧!
可是這票要怎麼買呢…好吧,那我鄉巴佬衝第一個吧!
小姐,請問這票有…劃位嗎?
「有啊。」
那…有分…隊伍嗎
「一壘區是兄弟象;三壘區是興農牛。」
既然今天我們陪臭獼猴偽裝成兄弟象球迷,那當然是買一壘區啦。
拿到了票,三個超級鄉巴佬地一直看票,原來不同隊伍的票還長得不一樣耶。

-----

-----
進場前還看到了兄弟象的吉祥物人偶,所以就幫臭獼猴拍了一張
進了球場,哇…這就是棒球場耶。
看了這麼多次的轉播,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比賽球場。
真是感動啊。
這時候肚子有點餓,就和高個先去買東西吃。
看棒球嘛,我和高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熱狗堡了啊!美國電影都是這樣的!
結果,居然沒有賣熱狗的…只有賣…「延強」!還附贈「算逃」!
超台!
太酷了!這算是棒球文化的因地制宜嗎。
好吧!那就一人一支「延強」吧!
(我一定要寫「延強」,而不寫香腸,因為這樣比較有台味。)
就在我們還在感受球場的氣氛,而東瞧西瞧的時候…一陣急促的戰鼓響起!
球員進場!隨著鼓聲節奏,全場的氣氛瞬間不一樣!

好有感覺喔~~!

這是真的在看棒球耶!
比賽開始!
興農牛第一棒余賢明一上場就是斷棒內滾!好刺激喔!
因為不習慣當兄弟象球迷,興農牛打擊出去,我還忘情地大喊「穿!」。
忽然想到自己身在兄弟加油區,趕緊改口「穿...過投手丘,游擊手接到球,快傳一壘!」
兄弟象進攻的時候,整個加油區的敲打聲整齊劃一,啦啦隊長開始呼口號:
扁東、扁東!…大家要回應-揮棒落空!
水姑娘咧!…大家要回應-Duble Play!
還有…兄弟象的OOX!全壘打呀全壘打!安打安打全壘打!OOX!全壘打!
每換一個球員上場打擊就有一種新的口號,身為臥底的我們根本來不及學。
(我是誠泰臥底,高個是統一臥底。)
連身為兄弟死忠球迷的我弟臭獼猴也不會。(因為也是第一次到現場。)
管它的!就跟著亂喊一通!
沒有加油棒的我們就用汽水瓶跟著敲打節奏。
台灣棒球的熱情氣氛,實在是完全感受到了!
本來想說自己不是兄弟象球迷,喊起加油會很彆扭的,
但是一坐進觀眾區,很自然地跟著氣氛大喊兄弟象,真的很爽!很HIGH!

這時候我注意到坐在我們後一排的一個正妹。
說她是正妹…其實長相普普通通。
但是她幫兄弟象加油加得超認真的!每一個版本的口號她都會喊!
中間下起雨來,許多觀眾都去避雨的時候她都還坐在原位。
(我們也沒有避雨,因為難得第一次看棒球。)
看偷偷跟高個說…喂…後面有正妹。
「嘿嘿…我也注意到了。」
(這就叫做「兄弟偷看正妹」嗎。)
她真得不是說非常正,但是她賣力為兄弟象加油的那種感覺…讓我覺得她真得很正。
這就叫做「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嗎?也許吧。

-----
剛進球場時拍的照片剛好有拍到。普通。

今天兄弟的投手是吳保賢,狀況相當好,上演了一場三振秀!
第四局的時候,高個說想去抽根菸,結果這時候上來打擊的是張泰山。
大棒一揮!這球和電視上看起來的完全不一樣,飛得特快!
眼睛跟不上,就這樣消失在夜空之中。

全壘打!

全場都愣了一兩秒!原來現場的全壘打是長這樣!
我第一次看棒球就看到全壘打了!
高個漏掉了哈哈哈。
而且打到九局馮勝賢還打出比全壘打更難得一見的三壘安打。
第一次棒球就很有眼福,各種狀況都有看到。
其中還有兩次觸身球,我們還想說會不會看到更難得的打架咧。
(上週象獅才打過架而已。)
比賽最後6:1兄弟象獲勝,算是圓滿結束吧。
比賽的內容也算是蠻精采的。
現場看棒球氣氛真得好棒、好爽喔!
散場之後我們還跟著臭獼猴去停車廠門口等象巴(球員巴士。),充當一下瘋狂象迷。
不過根本就看不到什麼。
然後再搭專車回到芝山站,轉坐捷運。
高個就說一起吃個飯,也是…好久沒和高個一起吃飯了。
就在劍潭站下車,去士林夜市吃。

這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吃完了飯又是感傷的分別時刻。
在這裡跟你說一聲再會啦!高個!
你在裡面好好保重。
將來一定還會有機會讓我們一起看球的。
就這樣,在濛濛細雨之中,我與高個各自踏上自己的方向。
兄弟兄弟兄弟處女看棒球,到此謝幕。
-----
同時也感謝艾維兒女士,借用了妳家大恐龍一天。
-----
回到家中,比賽的現場氣氛還是久久縈繞在我的心中。
今天的牛象戰,現場球迷其實不多。
如果是LA NEW的比賽,球場一定更HIGH了吧。
下一次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去現場看球。
-----
我是個硬漢。
看棒球真的很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