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無力稻的生日。
原本昨天下午我和他一起去板橋誠品,他有問說晚上有沒有要做什麼。
但是大家實在都很窮,我們就想到說叫在必勝客打工的邱棋弄兩個免費的披薩來吃吃。
結果打電話給邱棋,發現他居然在迎新,隔天才會回來台北。
晚上打電話也找不到羅時偉,只好作罷。
今天,無力稻倒也是沒有再提到這件事了。
晚上,我打電話給羅時偉,兩個人決定去無力稻家找他。
到了他家巷子口,嗯…好像,似乎,應該,必須要帶點東西吧。
難道兩個人四手空空地就到他家去幫他慶生嗎。
就在他家巷口的肯德基想說買盒蛋塔吧。
原本想說買三個…不對…要是他家有其它人在,這樣感覺很沒禮貌,尷尬。
所以就買了一盒六個…反正如果他家沒人,還可以一人吃兩個。
結果到了他家門口,按電鈴按了半天都沒有人應門。
打電話也沒有人接。
靠腰…該不會全家都不在吧。
我和羅時偉就坐在樓梯間討論…這樣的話…我們一個人必須要吃掉三個蛋塔耶。
-----
真是超級有意義的結論!

實在不相信沒有人在家,我們就一直按電鈴、一直按、一直按!
按到最後,門開了!
無力稻光著屁股圍著浴巾,一臉不爽地出來開門!
看到我們還嚇了一跳。
原來他正在洗澡。
就這樣兩個人很智障地幫他慶祝生日。
無力稻還是不厭其煩地拿出吉他,彈奏<癡心絕對。>要我們唱。
自上一次證明了我和無力稻無法組成二重唱團體之後,
這一次我們更證明了,三個人組成的男孩偶像團體也是行不通的。
這時候忽然想到說我要無力稻教我彈吉他的事情,於是無力稻說擇日不如撞日,就開始教我吉他。
-----
之前無力稻跟我借書,我的交換條件是要她教我吉他,至於我學吉他的部份已是後話。
將擬構一篇專文記錄我學吉他的事情。
-----
就這樣,今天晚上也沒有再計畫其它的活動了。
但是如果就這麼結束散會…呃…實在也太空虛了一點。
好吧…這時候無力稻忽然提議說想要去河堤走走,吹吹風。
好!
今日壽星開口,當然是號令天下;莫敢不從啦。
但是這時候我要先拿新眼鏡回去給我妹,所以就先回我家一趟。
就在我們一切就緒,準備要出發的時候,三個男人…嗯…好像缺少了什麼。

沒錯!缺「妹」!

壽星生日怎麼可以缺妹呢,要是惹得壽星龍心不爽怎麼辦。
好!打電話找妹!
(忽然想到這種事,在大一帶高個他們出去玩時我也做過。)
第一個當然是打給最好約的阿薛。
結果阿薛說他和小馬一起在外面,在南雅夜市。
問她們要不要一起來幫無力稻慶生,很爽快地一口答應了!
很好!一通電話找到兩個妹。
這真是…一箭雙鵰!嗯…怪怪的…一石二鳥!…也有點不倫不類…一砲雙響!
靠北!…還是先不要再去想成語的事情了。
當下飛車前往南雅夜市會合。
這時候路上因為我接電話而和吳、羅兩台車脫隊了。
無力稻又跟車跟錯人,和羅時偉分道揚鑣…這成語好像還是不太對。
好不容易我和迷路的無力稻在南雅夜市門口遇到,阿薛和小馬也和我們會合了,
卻遲遲不見羅時偉的蹤影。
打他手機又沒電了…等他等超久的…讓我們懷疑他是不是騎到美國去了。
原來他把南雅夜市的「屁股」當成「頭」,靠腰!頭跟屁股不會分!你是用頭在大便的嗎!
-----
事實上南雅夜市的頭和屁股也沒有官方的界定吧,
只是習慣上應該都是把南雅南路口比較靠近大馬路這邊當頭吧?
屁股那邊的路明明比較偏僻啊。
-----
好不容易所有人集合完成,準備往傳說中的「河隄」出發!
這時候大家才想到…要去哪裡的「河堤」啊?
我只知道華江橋那邊的…但是太遠了,無力稻只是想要走一走而已。
這時候忽然想到在靠近大觀路附近也有一個類似的「景點」。
於是就叫地主小馬帶路。
騎一騎…我們來到一條河…嗯…大水溝…旁邊。
就把車停在路邊,幫無力稻慶生。
倉促之間,大家都沒有準備什麼東西,沒有禮物,也沒有蛋糕。
(無力稻…你也進入了大人的世界了。)

忽然突發奇想,大家就把機車發動引擎圍著他,唱生日快樂歌。
然後叫他許願,第一個願望是明年考上四等國家考試。
第二個願望是後年考上三等國家考試。
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出來。
許完願之後要吹蠟燭,我們就把車頭的大燈當作燭火,
風吹的時候還明明滅滅,做出燭光搖曳的氣氛,叫他吹蠟燭。
一吹,我們就把頭燈關起來,超白癡的!
有夠爛!
這是我目前看到過最克難兼白爛的慶生,不過其實也很屌耶,頭燈蠟燭。
哈哈哈哈。

接著大家開始聊天。
原來今天是因為阿薛心情不好,所以小馬帶他出來散心。
因為阿薛最近非常的衰,接連遇到一些爛桃花。
雖然最後沒有說上當受騙(都差點),不過實在對出社會後遇到的男人完全失望。
心情非常地沮喪低落。
心情低落之下,開口講話整個很「豁出去」。
瘋瘋癲癲的亂搞笑,亂接話接得超有笑點的。
身為專業的搞笑er整個被比了下去。(冏。)

大家就開始開導她,並且講述社會上的男人淫險狡詐,無恥下流…當然,這番話不包括我們三個。
這時候講講講講到了男女之間的純友誼關係,不包括我們這群認識了七、八年的老同學,
成年之後的世界,還會有純友誼存在嗎?
課題成立的條件在於熟到太熟的老同學們不算。
無力稻是反方,認為無。
羅時偉中立。
我是持正方立場,認為雖然難得,但還是會有的。
如無力稻所說,異性的友誼關係,不存有任何「期許」,幾乎是不可能的。
羅時偉說友誼之產生,其根基必是互相之間有著「正面」的感受。
但我也覺得在這微乎其微的機率下,還是有磁場在各方面相契合的人,偏偏獨缺了友情以外的元素。
我以我的好朋友邱大娘為例,我們感覺就真的是不可能會點燃什麼情愫的那種純友誼關係。
在個性、興趣、觀念…等,很多方面都相似,所以很多事情我都可以跟她聊,
也可以直接嫌棄她奶太大之類的。
這樣算是很純的純友誼吧。

之後為了安慰薛旅琴的鬱卒,我們派出羅時偉講述他的感情故事,來跟阿薛比衰。
於是羅時偉開始講訴一個女孩反覆游走在他與一個女T(女同性戀)之間的故事。
-----
這故事的哀傷淒美,讓我不禁聯想到當先生與邱大娘還有某植物先生之間的糾葛掙扎。
好類似的故事啊。
如果不是我見過當先生幾面,說不定我還會以為羅時偉就是當先生,那女孩就是邱大娘呢。
(事件時間點很像,羅時偉那時也在當兵…哈哈。)
-----
於是我又拿邱大娘的故事出來舉例。(邱大娘,妳今天被我拿出來舉了兩次例子。)
講一講,我們所做的結論就是,女T真的是無敵啊。
正妹常常都會被女T把走,那我們這些人該怎麼辦啊。

就這樣,大家臨時約出來的聚會,亂七八糟地聊著聊著,居然就這麼超過了十二點。
於是大家就散會了。
今天明明是無力稻的生日,結果主角好像被阿薛搶走了。哈哈哈。
這樣比起來無力稻也算是衰了。
大家作鳥獸散後,我隨著羅時偉;羅時偉護送阿薛,就著麼騎回土城,結速了這什麼都是臨時起意的一日行程。
僅此。
為文以記之。
-----
阿薛,妳保重,一定要振作起來。
因為我不能接受妳比我好笑的事實。
-----
我是個硬漢。
無力稻,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