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有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
拎娘咧…好爛的開頭。
八股的屁話就不多說了,這不是聯考作文。

看到了。
標題寫的是:<讀書會>。
所以見題生意,這一篇寫的不會是練球、也不是把妹。
總而言之呢…就是有一個讀書會啦。
說是一個讀書會,其實這結構還挺鬆散的。
先來介紹一下讀書會的成員。
第一個,當然就是目標未來兩年四等、三等國考的無力稻。
第二是羅時偉,他決定要報考監所管理員的公家考試。
所謂的監所管理員呢…據說是幫監獄裡的受刑人檢查肛門的人。
嗯…真符合羅時偉喜歡住在臭臭的地方的習性。
(羅時偉的舊家後面有豬舍,新家不知道為什麼也很臭,他的結論是他帶賽。)
帶賽的羅時偉…嗯…真是太適合去作檢查犯人棒賽器官的工作啦。
第三位成員是薛旅琴,目標是年底的日文檢定的樣子。
第四位是我。
-----
我既沒有要考什麼國家考試,短期之內也沒有考研究所的打算。(想趕快當兵趕快工作。)
只是目前卡在待役這個階段,沒有什麼事情做。
想說等到當完兵出來就要直接進入職場了,屆時進入了業界…嗯…思考模式會完全不一樣吧。
設計在學術理論領域與實務現況領域是有蠻大的一段分歧的吧,我想。
所以希望趁著現在待役中,勉強還算是一個「假學生」身份的階段,把理論類的書再加強讀過一遍吧。
畢竟一但完全脫離學校,想要唸這種理論類的書就很少有時間和有動力了吧。(看些雜類的閒書和這不同。)
現在讀一讀,也許幾年之後有想要回頭考研究所也比較有個底吧。
在學校的時期,凡是以作業為主體,理論類的課程除了做報告;其實很少深入讀通過。
所以…反正現在閒著也閒著,就把一些以前寫報告、查資料用的書拿出來讀囉。

嗯…就是這樣,無力稻找阿薛一起唸書,阿薛找羅時偉,我找無力稻…呃…還是無力稻找我?阿偉找…管他這麼多…
反正就是我們四個找來找去,最後就4P雜…呃…我是說成立了一個讀書會。
說是讀書會其實,大家讀書也是分開進行的。
因為無力稻是整天都可以讀書。
阿偉和阿薛白天都要上班,只有晚上可以唸書。
而我晚上喜歡一個人看,希望共同的唸書時間是約早上或下午。
所以其實每個成員之間的唸書是很獨立而鬆散的啦。
只是精神上有那種「一起」的感覺,這樣會蠻有動力的吧。

所以,今天下午我和無力稻約在清水圖書館,進行第一次分組唸書。
下午的時間閱覽室沒有什麼人,非常合我的意。
我和無力稻見了面也沒有互相交談,很自然地就開始唸書。
下午的時光,看著看著有一點睏,但是我沒有睡午覺的習慣,更不習慣在外面睡覺,
再加上這是讀書會的分組自修計畫,精神上半強迫地專心下來,
撐過了想睡覺的那一小段時間就能夠一直看下去了。
從下午兩點多看到五點,我看完了<世界現代設計>新藝術時期的章節。
我想,王受之的<世界現代設計>比起無力稻桌上的民法、刑法,簡直就有趣得像是武俠小說了吧。
(不過後來第二次自修活動時唸的是Art Deco的章節,實在是無聊到爆。)
一個下午看完了一個章節,比我在家裡唸的進度還要快得很多。
我想這就是成立讀書會的功能吧,雖然沒有人盯(大家唸的東西又不一樣。),但是自己會比較盯自己。
嗯…效率還不錯。

結束了今天的分組自修活動,無力稻帶了吉他給我。
因為他週末要回鄉,所以先借我練習,之後我再去跟楊佳鑫拿他那把四年沒彈的吉他。
這就是我們超小型讀書會的自修紀錄報告。
以上。
-----
我是個硬漢。
少壯不讀書,老大徒傷悲。
世上只有讀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