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要寫銘傳的生活,這"生活"當然是從"人"開始的。
銘傳四年,認識了不少人,有好有壞,有熟有不熟,有恩有仇,有正有醜,有冷有熱,有歡笑有尷尬。
當初究竟是怎麼認識的呢?
我先特地來寫一寫吧。
這裡面的角色,有的戲份很重(如高.泰),有的...也許只會出現在這一篇吧...哈哈。
也就是說這篇不出場的人物,大概以後都沒有戲份了吧。
我將盡我的能力(記憶力),將大學年所有稍微有點戲份的角色都介紹過一遍。
初登場的人物介紹,我要寫的就是怎麼認識每一個人。
認識的場合.狀況.對話.第一印象.穿著..等等。
我會寫得越詳細越好。
這一篇我努力策劃了好幾週,把腦中硬碟一些歷史資料都叫了出來。
當然...這硬碟還是有檔案損壞的,我盡量修復。
看到的人...一定會佩服我的記憶力的。
哈哈哈。

-----
第一個角色。
他是我在銘傳大學認識的第一個朋友。
甲班的摳胃(國維),現在是插畫家。
和他認識的場合是銘傳商設新生茶會,在台北車站附近的<聖瑪莉>下午茶。
我還記得那天我是刺猬頭加班尼路紅色T-恤。
對坐在我身邊的摳胃,第一印象是:歌手張志成的髮型。(開學後變留長打薄蟑螂頭。)
皮膚異常的白,當時他自我介紹有荷蘭人血統。
在等待的時候,我對他說的第一句話是:「你是哪間學校畢業的?」
因為我實在找不到別得話講了。
但是他的回答更是讓我說不出話來:「建國。」
哇操...沒錯,摳胃是建中畢業的,哈哈。
這是我對第一位銘傳人所說的話:「你是哪間學校畢業的?」
這是第一位銘傳人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建國。」
這是一切故事的原點。

還有,摳胃跟我說了銘傳的BBS站的事情,讓我開始進入BBS的世界。
<築夢別境>,這佔據了我大一很多的時光。

-----
洛霖。
這名字有點尷尬,這小姐已經脫離95級商設乙班的世界很久了。
雖然說好像大家都沒在提起這個人物了,我還是得提起。
洛霖小姐是我認識的第一位女同學,大一的時候說實在還蠻熟的。
我們是在BBS的班板上認識的,那時候還沒開學,是她申請開板的。
我們一群還不認識的新生幫忙連署,她也被推出來當了板主。
之後我當了"掛名"的副板主,哈哈。
也是因為她有種說不出來的"氣勢"。
所以我開始叫她"大姐頭"這個綽號。
也就一直被大家沿用了好一陣子。
(跟著後面的好幾位人物,會發現我超級會幫人取綽號的啦~哈哈。)

BBS的世界啊,我築夢的帳號幾百年前就刪掉了。
和洛霖小姐的第一次見面,是在校門口,開學的前一天。
算是有點像網友見面吧...我還稍微有點緊張,哈哈。
我們約在校門口是要跟阿輩學長(林峰言)去鎧安學長家。
她應該是穿米白色的T-恤。
第一印象是...網友真是見面不如聞名啊...哈哈哈。
(雖然毒舌,但我必須誠實...這才是野史的本意。)
另一個印象是...這女的騎車也太快了吧。
校門到後街的路程,飆到80!?還好那時小V還很健康。
哈哈哈。
這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女同學。
現時世界的第一句話...照常裡推測應該是:「你是ABAI嗎?」哈哈。

-----
包子(羅盛彥)。
想不到包子會寫在這麼前面耶,哈哈。
現在是替代役男。
鬼才一個。
(很愛自稱鬼才的我,在他面前可不敢拿這稱號來說嘴,哈哈,慚愧。)
其實我和包子見面的日子比新生茶會還早。
是在北區新生說明會。
地點就在台北校區我英文暑修教室附近。(F棟吧?)
當時主持的是"小旺旺"還有金剛芭比鎧安學長。
說明會很簡短,也沒有讓大家互相認識。
所以包子不知道我那時已經有見過他了。

對包子的第一印象是一直都背著一個大背包。
那時候剛開學,我每天都7點就到學校了。
(之後四年就從來沒再發生過這種神蹟了。)
一早到校就會買個麵包坐在M棟一樓門口吃,包子會在差不多的時間出現。
我們就是這樣攀談起來的,哈哈。
第一句話?誰記得啊!!哈哈!

-----
星同學(星同)。
"星同學"這個綽號是我取的,大概沒有人記得了吧。
哈哈哈!我真的是超會幫人取綽號的啦!
星同,我的畢製夥伴,認真負責到令我汗顏的好人。
和他共事真的很不錯。
和他第一次見面也是在新生說明會。
只是也沒有認識。(和包子一樣,只是見過面。)
服裝應該是...橘色和綠色POLO衫二選一吧...第一句話...該檔案記憶體損壞。
大一的記憶真的不多。

-----
家偉。
和家偉認識是在聖瑪莉新生茶會,
當時摳胃坐我左邊,家偉坐我右邊。
那時候的印象是他去上廁所,
回座位時耍帥翻過屏風入座,結果把店裡的花盆打破...哈哈。
還有,我們之後互留電話,他那時的手機應該是NOKIA 8310紅色。
在開學日自我介紹時,他又坐在我背後的位子,
當時他的服裝是白色POLO衫,左胸有一個大大的彩虹色"H"字樣。
如何.如何?我的記憶力真的很神吧!

-----
JOVI(國哲)。
原來JOVI是這麼前面登場的人物啊,哈哈。
甲班的型男,綽號超級多的啦(龜倫.冷魚.大列車...),哈哈。
可惜因為不同班,沒有一個外號是我取的。
那時我是在築夢認識他的,他的帳號是SUPERJOVI。(也是在開學之前。)
我們第一次聊天聊的就是共同的興趣:打籃球。
他說跟我一樣高,只是受過傷腳不太能跳。
往後的四年球季,證明他是虎爛的。
和我一樣175公分,可真他媽的超會巴鍋的啦!
超級火鍋王!
不過如果是抓籃板的話,我又略勝一籌,
所以他應該是屬於像熱火莫寧同一型的鍋神,超會抓出手點的,喵的咧。

和JOVI第一次見面是在開學後第一次系籃集合。
我的第一句話是:「你就是SUPERJOVI嗎?」哈哈哈,認網友。
當時他的裝扮是白色T-恤和藍色NET短褲。

JOVI現在有自己的工作團隊,混得很不錯的樣子。
這就是優秀的人啊。

-----
雞蛋(菁黛)。
也是先在築夢認識的,帳號是...HONEYEGG吧,有點不可考了。
第一次見面是在開學日的大禮堂,坐在椅子上的她轉過來跟我招手。
第一印象身穿藍色T-恤的雞蛋,綁著世界排名第四的馬尾。
第一句話不可考,能夠查詢得到最早一次對話是她拉著周益全來跟我相認。
大一下學期時,雞蛋離開台灣到澳洲留學去了。
現在...回台灣了嗎?下落不明?
我太久沒有UP DATE了。

-----
阿泰(泰勝)。
重要的角色開始漸漸出現囉,終於到了阿泰。
阿泰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在開學日自我介紹時,穿著灰色的吊嘎...。
當時我心想:哇操...開學穿吊嘎,不怕給大家壞印象嗎?
果不期然,我現在想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吊嘎...。
關於阿泰先生的生平就不用在多做介紹了吧,哈哈。
阿泰先生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有一句話讓我開始注意這個人。
「我很喜歡打球,希望大家找我一起打球。」
那時候自我介紹結束,在大禮堂集合的時候。
我和阿泰坐在同一排,中間只隔著高個。
我對他說的人生的第一句話是:「你多高?」
(我現在發現人和人認識的第一句話都很智障...。)
而阿泰人生對我的第一句話是:「170。」
(好棒的對話啊...。)
阿泰大一時的綽號是"老大"。
這個綽號的由來,也是源於我的造化。
那時候應該是體育課打球吧。
我向他做要球的動作,開口:「嘿...老大,這邊。」
全文的意思是:「嘿...這位老大,傳這邊。」
"老大"只是很口語的意思,因為那時都還叫不出名字。
(這個意思就像是我們在說:這位"歹樓",別搞我啊,的用法這樣。)
想不到陰錯陽差,大家就跟著叫,阿泰就在班上當了好一陣子的老大。
而且大一時,在系籃的年級對抗賽裡,阿泰擁有"最後一擊"的能力。
曾經在賽末點(因為是計分數不是記時),投進Buzzer Beater打敗二年級聯隊。
那個時候,真的很有老大的樣子。(大一還很愛擺酷。)
現在...廢了...越來越像小朋友...唉。
哈哈哈哈。

-----
高個(震宇)。
高個和阿泰放在一起,因為是一起認識的。
高個的生平也不需要在多做介紹了。
在大禮堂中,我隔著高個問完阿泰的身高之後,回過頭來問高個:「你有在打球嗎?」
高個回答:「有啊...小打啦。」
我之所以這樣問,是因為高個的扮相實在不像打球的人。(除了身高。)
而他猶豫之後將答案補充為"小打",
我想是造成他大三之後運動量過少而發福的遠因。

對高個的第一印象是...宅。
無須多說...光是那約翰藍農再世的髮型,我就無法理解了。
下學期還變成小妹妹頭...。
大一時高個當了一陣子"累贅組",之後有了風動巨人(默哀)。
之所以會有風動巨人,說穿了都是為了把妹。
而風動巨人加上紅色賽車衣的組合,就是高個大一烙印在大家心中不可磨滅的形象了。
哈哈哈哈。
-----
越寫越多,才寫了幾個人物而已。
糟糕啊...網咖的時間快到了...今天先這樣吧。
預計分上.中.下,將這篇寫完。
-----
腦中好多記憶都爆出來了喔!哈哈!
還有一大堆人物的第一次認識經驗沒寫到,再等等吧。
寫一篇要花很久的時間耶。
待續囉!
-----
我是個硬漢。
雙通道DDR2超強記憶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