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喔...好懶得寫喔。
現在是三更半夜...不寫長篇文章也不知道要幹嘛。
而且居然有人說期待後面的人物。
雖然只有一個人,而且還是客套話,我還是得把它寫出來。
唉呦喂啊...頭昏腦脹。

上次寫到哪...嗯...還在開學的第一天喔,好!

-----
阿布(呂偉城)。
全名是"飛不起來的飛人艾瑞克阿布卡斯通"。
天母人...華麗又頹廢的傢伙。
他的自我介紹有印象,說他是天母人,他自己很喜歡天母。
我當時的想法...誰管你喜不喜歡天母啊。
然後好像說跟阿泰一樣也喜歡打球吧。
開學日的服裝...呃...沒印象。
真正的第一印象來自於第一次的體育課。
那天的服裝應該是暗紅色的吊嘎球衣。
我記憶中有一個畫面是我跟在阿布後面跑,看著他跳起來上籃。
他高舉的右手,露出了濃密的腋毛!
我當時的想法:...哇.腋毛好多,跟阿泰不一樣耶。
靠腰...其實那天最重要的印象不是腋毛啦!
而是我在右邊籃下走位,在我到達定位時,
一個高度.速度.溫度.溼度.都剛好到不能再剛好的球就這樣送到我的上空!
我花不到千分之一秒作判斷,球在我的攻擊範圍!
我反射性地躍起,第一時間將球放進籃框!
落地時才開始思考。
這球實在是太完美了,完美的就像是無力稻PASS給我的球一樣!
我和無力稻這麼多年的默契,這傢伙一下就做到了。
我當時的想法如下:
太好了,進了大學還是可以接到這樣的球。
就是這球,開啟了我大學的籃球生涯。

現在?阿布是個飛不起來的飛人囉。

-----
黃毛狗(慧嘉)。
哎呀...怎麼直接跳到體育課。
大一的第一堂課應該是文學賞作,至於內容是什麼...呃...好像就是抄筆記吧。
沒記錯的話文學賞作是在M棟的406教室上課。
406是M棟難得的幾間"大學椅"教室之ㄧ,M棟大部分的教室都是製圖桌。
因為是大學椅的教室所以要照著座號坐。
所以黃毛狗同學才會在這麼前面被寫到。
因為她的座號是2號,我是3號。(好耶!跟Iverson一樣!)
所以囉,這位坐在我左手邊的正妹,也算是相當早認識的傢伙之一。
至於初次見面的一切...歹勢...完全記不起來。
第一次對話...嗯...大概是借立可白之類的吧...我猜。

今天才剛通過電話而已,現在是搶錢一族喔。


-----
小鋼鋼(鄧士芸)。
我得承認...小鋼這綽號...也是我取的,因為大一的時候她戴牙套。
叫人家鋼牙妹不太好聽,所以取叫小鋼鋼。
(等等!這什麼歪理啊,你想怎麼叫就怎麼叫嗎!)
小鋼鋼之所以寫在這麼前面是因為......她是4號。
呃...沒錯,理由跟樓上很像吧。
至於初次見面的種種...嘿嘿...查無資料。
第一次對話...有可能是問老師黑板上寫的看不懂得字吧...總不能每個人都是借立可白吧。

哇嗚~這篇好短喔,尷尬...這樣的人物會越來越多。

-----
小阿姨(江怡臻)。
小阿姨這個綽號,難得我並沒有參予其中。
有了2號和4號,呃...小阿姨剛好就是1號。
把小阿姨寫在這麼前面...其實是我在這裡,要誠心誠意地向江小姐道歉。
小阿姨因為身體不好的關係休學又再復學,所以不小心比應屆生虛長了2歲。
當時年輕不懂事,滿嘴胡言亂語的我...還蠻常亂講話而惹事的。
說來慚愧...我現在不會再這樣沒禮貌亂講話了。
那時候好像是大家都還不認識,剛好講到了非應屆生的事情。
我那時少不更事,隨口說出了"老人"一詞云云。
印象中讓江小姐很難過。
其實我很過意不去,只是那時候又不知道怎麼去...道歉。
總之是非常的失禮。
之後也一直都沒有提起,其實我心中一直都對江小姐懷有歉意。
一轉眼5年過去,我也已經成熟不少了。(都是自己在說)
對當年的那件事,終於有勇氣站出來面對!
(明明就還是偷偷寫在網誌裡而已。)
總而言之,當年我嘴巴賤,實在很不好意思。
(什麼?現在也還是很賤?那當然!但是比較會看狀況了...)
這故事就是這樣。
唉...居然也5年過去了。

-----
麵包(愣了一下才想到叫陳同蘭,沒錯吧)。
麵包啊...當年跟我ㄧ起成立血腥噁爛畫派的傢伙。
現在...好像去當賽車手了吧,下次幫我要張小飛俠羅希的簽名啊。
麵包同學怎麼會寫在這麼前面呢...呃,因為妳是和樓上江同學一起搭配演出的啊。
那個第一次見面的狀況是這樣的,我亂說話讓江同學很難過之後,
一旁的麵包對我說了她的第一句台詞:「你這人說話怎麼這樣?」
然後就去安慰江同學了。
所以我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這人說話怎麼這樣?"。
唉唉唉,我這人說話怎麼這樣...。
我有反省,真的!
不然這個事情怎麼會記得這麼多年。

-----
好了好了,跳過文學賞作課吧,不然就要一直照座號寫下去了。
接下來進入禮拜二的素描課!
素描課的內容就比較豐富了!

黑豬(謝旻諺)。
先恭喜喔滴在前幾天退伍了,真是開心啊。
喔滴好像計畫要出國唸書的樣子,加油啊!
我和喔滴是在素描課認識的。
第一印象是很厚西瓜皮頭!
服裝是藍色球褲,上衣是帽T吧。
參予其中的人還有大姊頭若霖。
當時的對話如下:

謝:「我的朋友都叫我喔滴,就是黑豬啦,叫我喔滴就可以了。」

敗:「叫喔滴?這樣不會很"失禮"嗎?」

霖:「哈哈!你是在失禮個什麼屁啊!」

現在想起來...我也不知道我在客氣什麼?
見鬼了...明明我就是一個講話很失禮的人啊。
人家叫我叫他黑豬我反而覺得失禮...見鬼了。
可能是因為這綽號不是我取的...哈哈。

恭喜退伍啊。
喔滴的生平也是不需要介紹的那種。

-----
邱大娘(毓芳)。
見鬼了,寫到了喔滴...所以邱大娘就比我原先計算的還要早登場了!
大一的時候有一陣子會跟我們車隊一起出去。
大二是打工族...完全不熟。
是到了大三跑來住我們家才開始認識大娘戳一番的。
回到大一的第一印象...卻是在素描課!
其實我...並沒有跟她講話。
應該說根本沒有注意到這個女的,因為她完全不是我的菜。
那為什麼第一印象是在素描課呢...。
那是因為我在跟喔滴聊天。
那時候剛進來,一直都在討論班上的女生...呃...你知道,男生嘛。
戳一翻小姐,單就外型來看...非常是喔滴的菜。
我對戳一翻小姐的第一印象,來自於喔滴的論述:「巨大的車頭燈。」

巨大的車頭燈。巨大的車頭燈。巨大的車頭燈。巨大的車頭燈。
巨大的車頭燈。巨大的車頭燈。巨大的車頭燈。巨大的車頭燈。
巨大的車頭燈。巨大的車頭燈。巨大的車頭燈。巨大的車頭燈。
後面還有在女生坐在機車後座的時候如何如何...礙於內容鹹溼...予以刪除。

戳一翻現在是亞藝的店長喔。
對不起...喔滴。

-----
不點(陳雅婷)。
唉呦喂啊...在這素描課,一些不該這麼早出現的傢伙都提早出現了。
事實上我和不點小姐第一次說話是在迎新宿營啦。
但是第一印象也是在鹹濕的素描課。
不過身為正人君子的我並沒有對不點小姐做出什麼下流的評述。
當時不點小姐著橘色帽T.黑色運動長褲。
綁著當時世界排名第二十一的馬尾!!
可惜戴了世界排名第四萬七千四百五十八的眼鏡。
當時我急於跟喔滴兄分享我的發現。
我對他說:「我也發現了一位超級正妹喔。」
5年後的今天來看,正妹是正妹啦,
講超級就有點言過其實了...沒有啦!開玩笑的!真的是很正啦!
這樣我會害羞,哈哈。

-----
盆印倫(彭韻倫)。
哇靠!這傢伙也出現了...。
明明是接近於不認識的傢伙,哎呀...這樣講真是失禮。
沒辦法...這傢伙給我的第一印象也是來自素描課。
在場的好像有喔滴吧。
那時候好像是她來找我和喔滴說話。
沒記錯的話,大一有一陣子謠傳她喜歡喔滴。
不過我不記得彭小姐是來跟我們聊什麼了。
我對她的對話大致上如下:

妳長得有點像我高中同學。

「是喔。」

妳什麼星座?

「巨蟹座。」

哇靠!我好想要扁妳喔!

見鬼的話...可見我大一講話有多麼神經病。
彭小姐長得有一點像我的高中同學"鄭老師"。(是高中同學,不是高中老師)
說長得像...其實又長得不像。
怎麼說,用我的毒舌來評論,她就是鄭老師"粗製濫造"的"盜版"!!
太褻瀆了!給我ㄧ種不可原諒的感覺!
問她什麼星座居然又是巨蟹座!
太邪惡了!我差點就賞了她一計天馬流星拳把她打進畫裡!
(因為那時候曾昆民很常說我們要跑進畫裡了。)
我看人的臉有時候不準...但是我印象中張倫倫看過照片也說有像。

有點像,明明又完全不一樣。

-----
補一下.補一下。

阿給(莊培遠)。
開學當天的自我介紹之後選幹部。
阿給被學姐叫去當總務...好像是因為他不專心還是在睡覺的樣子。
當天的服裝沒記錯是格子襯衫。
開學第一天,阿給給我......一種很兩光的感覺。
後來想不到他也是巨蟹座。

現在...好像是服替代役吧。
維持他一貫悠哉悠哉的調調...。

-----
張倫倫。
把張倫倫放在這篇好了...不然好像這篇"路人型"的腳色特別多。
好...張倫倫算是個大咖的角色了。
在這大學四年,戲份超級多...而且是下了課也得演的那種,哈哈。
和張倫倫的第一次見面...有兩個橋段...記不起來哪個先哪個後了。

A餐:
地點是藝術概論課吧...位置是在教室的最左手邊第一排。
因為我有隨身帶著大頭照的習慣(現在也是),張倫倫就跟我拿了一張大頭照。
就是我高中為了畢業而拍,被老師評為像徐志摩的那張照片。
事實上我一直覺得那張照片很帥,好像前一陣子才發現...只有普通帥而已。
因為張倫倫說他有收集別人大頭照的習慣。(比我還怪。)
因為她也有拿一張阿泰的,所以我也就給她了。

B餐:
地點是在M棟前的斜坡,好像是要去上英文課吧。
張倫倫抱著一大箱的畫袋要去教室發。
我看她一名弱小女子(是我誤判)抱這麼一大箱東西,於是就說要幫她搬。
然後她下了這麼一句評語:「不錯喔,好男人喔。」
我在想事過境遷的5年後的今天,妳還會下這樣的一句評語嗎?哈哈。

太早做了這麼一個結論,我們根本都還不認識。
不過當初打死妳我二人,應該都不會料想得到,之後會發展出這樣長久的"孽緣"吧。
哈哈哈哈!造化弄人~造化弄人啊~。

真正造化弄人的是後面這個...。
記得剛開學的時候張倫倫是黑直髮。
沒多久就變成了金色卷髮,還綁成馬尾。
雖然說後來成了我女朋友,但是身為國際馬尾協會會長兼最高評議委員,我還是要大力地抨擊!
那是世界排名第三億四千八百零四萬四千九百五十三名的馬尾。
唉...這真是造化弄人.造化弄人啊...。
我們就是這樣認識的。

說是孽緣...妳也同意吧。哈哈哈。
如果我們做時光機回去剛認識的那一天跟我們自己說這段孽緣。
見鬼了,打死我都不相信...哈哈哈哈。

-----
靠腰...六點多了....好累喔。
看來人物介紹沒辦法用上.中.下三篇就結束掉...喵的。
我回家睡覺了。
各位...早安。

待續。
-----
我是個硬漢。
還有好多人要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