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解。>
這張照片是我拍的,沒開閃光只看得到幾個鬼影晃動。
所以拿來當這篇文章的封面。
其它的照片是我弟臭獼猴拍的,拍的照片嘛…馬馬虎虎啦。
反正當天大家都有帶相機,所以我的相機沒有拍多少照片。
就這樣。
-----
<臨時報烤。>
昨天晚上(九號),阿薛忽然打電話給我,說要烤肉。
順便幫明天(十一號)生日的羅時偉慶生。
倉卒決定之下,我趕緊打電話通知了:無力稻、吳俊儀、邱棋、羅文隆,把該到的角色,都連絡到。
要烤肉了。
這原本是我們<丐幫>的傳統慶典啊!
如今已經停辦兩年了。
總算,今年<月圓人團圓之丐幫中秋大烤肉。>活動,又重新展開啦!
我丐幫復興有望啦!

<烤前準備。>
烤肉的地點,當然是「溫刀」。
溫刀頂樓的場地設備簡直就是為了烤肉而生的啊。
各位,你們兩年沒來烤肉,可知道我家頂樓都在哭泣嗎…太幹構了。
下午的採買活動由阿薛、小馬做先鋒。
而我坐鎮家中,運籌帷幄、調兵遣將,派出淫護法無力稻、左使羅使偉前往家樂福支援。
(哇…這些位階好久沒有使用了耶。)
這時順便飛鴿傳書,聯絡邱棋暗中準備飲料與蛋糕。
我也在家中準備一切所需。

<烤題破梗。>
終於,時辰已到,各路人馬將在我家門口會合。
我趕緊下樓去接人,想不到此時,羅時偉一行人和丐幫密探邱棋居然同時到達!
(既然邱棋執行秘密任務,所以就給他一個位階-丐幫密探吧。)
尷尬啦!按照我計畫,邱棋應該是會比採買組晚一點到才對。
因為採買組的銀護法無力稻早早就到我家等待了。
想不到羅時偉一行人耽誤了時辰,便和邱棋撞見了。
這不巧撞見就算了,四代長老吳俊儀還質疑道:「怎麼會有蛋糕?怎麼會有蛋糕?」
靠腰!
完全被破梗了!冏。

<熱身小烤。>
好,總算烤生們大致上都到齊了。
羅文隆要晚一點才能來,因為他要先去準備過兩天下部隊所需的物品。
羅桑抽到了馬祖東引島,超衰!怎麼我們班姓羅的全都進了外島。
哀哉。
總之,開始烤肉啦。
一般烤前生火等前置工作,在我家都是小事一樁。
前面說過了我家可是受過烤肉的專業訓練的。
(話說前兩天中秋節,我們家花了兩個小時就開烤、烤完,一氣呵成。破了全國快烤鐵人大賽的團體組冠軍。)
所以,炭火很快就好了。
很快的,馬上就可以先烤香腸了。
很快的…就把兩張錫箔紙給烤焦了…靠腰。
這時候負責掌火的是男生組:我、無力稻、吳俊儀。
剛開始看來還有模有樣,過沒多久就開始一陣兵荒馬亂。
女子組趕緊緊急接手,總算是讓「有熟的肉片」開始量產。


-----
<題外話。>
話說我家有一枝專門拿來打狗的細鐵棒,造型是做成像竹子一樣一節一節,外表漆成綠色。
丐幫左使羅時偉一見到我便問道:「你拿那枝是什麼?」
右使我答道:「這是我家用來扁狗的…」忽然心頭一驚!「打狗棒!這是打狗棒!」
見打狗棒如見幫主親臨!想不到幫中失落已久的打狗棒就藏在我家中!
太好了!
然後密探邱棋就把鎮幫之寶拿去玩,一瞬間就把它玩斷了!冏!
靠邀!!才剛找回來的打狗棒就被弄斷了!
雖然這個比喻用過了,我還是要用一次:
這就好像在玩Koei出的三國誌,好不容易一統天下破了關,然後破關動畫就跟你說晚年外族入侵,天下又四分五裂了。
沒錯!就是這樣,我們丐幫踏破鐵鞋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不對,不是這句。
反正就是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了打狗棒,居然就這樣失去了。
這樣我們在武林之中怎麼抬得起頭呢!
(丐幫不都是乞丐嗎…本來就抬不起頭吧…。)
總之,打狗棒得而復失的消息,絕對不能讓少林、武當、華山、明教這些對手知道。

靠北…這題外話好像扯太多了…比扯鈴還扯。

<貴客插烤。>
就在我們烤到一半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大事!
有貴客要來了!
那便是在江湖上消聲匿跡已久的---闊嘴堂堂主,連闊嘴!!
連堂主還打電話來問我們有沒有缺什麼東西要她帶來。
缺什麼?
當然是缺妹啊!
五個男幫眾;兩個女幫眾,陽盛陰衰,太無趣了。
只待連堂主到場後,便不無小補。
連堂主到時,我至警衛室接人,只見連堂主大包小包,不知道去哪裡行乞,帶了好多東西來。
人人都有飲料,還有鹽酥雞、炸蕃薯…等等。
於是大家肉也不烤了,開始吃連堂主帶來的東西…果然是一群乞丐。
(偉哉,闊嘴主。真是太客氣了,東西來就好,幹嘛帶人來…靠北!講反了…是人來就好。)
可是連堂主只能待一下子,旋即馬上就要離開。
果真是符合她行蹤不定的行事風格。
既然馬上就要走,於是大家趕緊來大合照。


-----
這次烤肉居然能找得到連堂主,真是太令人驚奇了。
這可是連銅學賄都請不動的貴客耶!
後來我有說,這次臨時舉辦的烤肉,實在令人有點…嗯…一則以喜;一則以悲。
喜的是,一個晚上隨便亂約,居然可以約到這麼多人。
悲的是,提前一個月開會籌畫的銅學賄,也就差不多這麼多人…。
靠腰…真是諷刺啊。
哈哈。

<吉他檢定烤。>
大合照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無力稻硬是要跟大家鬧彆扭,不肯跟大家合照。
靠腰…真是不合作,是在害什麼羞。
為了處罰他,決定由他為大家帶來餘興節目。
嘿嘿…剛好無力稻你的吉他就放在我家,躲也躲不掉。
結果無力稻要先進行我的<擁抱。>第一次檢定考。
這時候我練吉他才幾天而已,當然是彈得零零落落。我自己評…大概40分吧。
馬上換到吉他情歌小霸王-無力稻手中,同樣一首<擁抱。>,兩個人彈得完全不一樣。
金靠腰…拗我出來獻醜…。


-----
既然無力稻剛剛要鬧彆扭不和大家合照,現在就來放一張你的個人照。吉他情歌小霸王喔。

接下來就是吉他情歌小霸王-無力稻,和吉他勇者溫柔漢-羅時偉的表演時間。
彈著伍佰、五月天、張震嶽…等等,大家和著吉他的伴奏一起唱。
好像又回到高中時光的午休時間,大家都在吃便當,
我們圍在教室後面一起彈吉他、唱歌。(那時連別班的楊佳鑫也很常來。)
哇~真是懷念。
不知道是誰先提起,忽然就有人說要唱清水校歌。
於是瘋瘋癲癲的我和邱棋起了個音,然後在場所有的人一起唱起了清水校歌。
這是今天唯一一首所有人都會唱,所有人都大聲跟著唱的歌!!
超級感動的!!
一首校歌,真的是掀起了今日活動的最高潮啊!
還是學生的時候朝會要唱校歌還會覺得肚爛,現在居然唱校歌唱得這麼爽!?!?
哈哈哈哈哈哈!
好懷念高中的日子喔,一晃眼多少年過去了。
現在,就為各位帶來這首<台北縣立清水高級中學校歌。>:
-----
<清水中學校歌。> 詞曲:不詳。
清水悠;綠樹合,大尖山下揚書聲。
傳善道;習精業,校園生活樂融融。
博學弘志,誠意正心。育才有成,手腦並用。
敦厚品行如沐春風;光明前程帶我開創。
勤於學;游於藝,胸懷今古,邁大同!!

(歌詞大致是這樣,也許會有些錯,我已經記不全了。上網查也查不到。)

<本日主打星。>
接下來羅文隆好不容易也到了。(辛苦了這位後天就要出海的海上男兒。)
眼看時間也差不多了,馬上要進入今天的重頭戲。
雖然說早早就被破梗了,還是和邱棋偷偷下樓去拿蛋糕,並把燈關掉。
蛋糕登場。
而且還有貨真價實的蠟燭。(不像無力稻是吹熄車燈…稻,明年會補償你啦。)
大家很傳統地幫羅時偉唱了生日快樂歌。
然後就是,許願!
羅時偉的第一個願望:
「希望世界和平。」
平常一定會說這是又爛又老梗的願望,但是今天…,
幹…真是應景的願望啊,太重要了,昨天北韓才說核武試爆成功而已。
第二個願望:
「希望所有的朋友們大家都過得很好。」
靠腰,害我不小心感動了一下,眼淚差點從褲子裡流出來。
第三個願望當然是不能說出來啦。
許完了願望大家就切蛋糕來吃,而我則是順手喝了一瓶啤酒。

我也希望,我們這群朋友,大家都過得很好。

<烤後檢討。>
這時候時間也不早了,女孩們必須先行離場。
於是我先送女孩們下樓,然後回到頂樓,剩下的一群男人開始玩大老二!
一群男人玩大老二?靠腰…我又鹹濕了,我說的當然是玩牌啊。
我們這票人也算是賭性堅強,從平常練球打寶健戰就可窺知一二。
這時候我看到桌上還留下兩盤肉(生的。),還有一堆瓶瓶罐罐…烤肉醬、飲料什麼的。
該怎麼處裡?總不能全放我家吧。
於是…。

<至尊對決烤肉撲克牌大賽。>正式開打!

輸一局的人,要負責帶一樣東西回家。
結果一開局,羅時偉就輸了兩盤肉。或者應該說「贏得」了兩盤肉。
就當作是壽星的禮物吧,我想對現在要負擔家計的你應該是不無小補才對,哈哈哈。
接下來吳俊儀奪得了一堆瓶瓶罐罐。
無力稻贏到了飲料。(飲料這東西是贏家獲得的。)
就這樣,把剩下的東西都分完了,也算是解決了我一些負擔。
玩牌的過程中,大家還一直學黑道嗆聲。(主要是我啦。)
我一面出牌,一面一直說:「瓦秋?哩洗武瓦秋?蛤?」實在很白爛。
哈哈哈,真是歡樂。
我們活動好像每次女仕都會先走,然後男生們衍生出第二波的活動。

<離開烤場。>
最後,還是一樣。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又到時候講掰掰。
今天的活動終於還是到了尾聲。
一桌子的杯盤狼藉,感謝大家幫我一起拿垃圾下樓。
和大家一起…嗯…「活動」(慶生會、烤肉、唱歌…等等。),真的很快樂。
感謝大家,哈哈哈。
大家以後有空,再多聚聚吧。
我家頂樓,永遠為各位而開。
晚安啦,我的朋友們。
偉哉,丐幫。
以上。
結束。
-----
我是個硬漢。
明年…還是直接去燒烤店好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