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令人中暑的寶健戰13之後。
老楊說他下午要去霞海城隍廟拜拜。

霞海城隍廟耶!

霞海城隍廟的月下老人可是超有名的靈驗的啦。
每年促成超過6000對的好姻緣!
這樣算一算,平均一天就有20對左右!
這麼強。
我當然也要報名!
順便把無菌儀也帶去。
-----
這不是迷信。
就只是所謂的死馬當活馬醫了啊。
不然我還能靠什麼來支持我戰鬥下去呢?
塔羅牌都說我是痛苦的單相思了…囧。
話說老楊還差點去加入邪教了咧。
怎麼會這麼囧。
上蒼啊。
我們都是優質熱血健康的寶健男兒啊~!
-----
下午三點多在我家樓下會合,老楊開車。
寶健男兒,出發捍衛我們的愛情吧!(捍衛個屁。)
GO!

來到了大稻埕的霞海城隍廟,我應該算是第一次來吧,之前只有經過而已。
廟殿不是很大間;但還真是香火鼎盛啊。
尤其以年輕男女居多。
心酸啊,各位。
你們是不是也像我一樣,眾裡尋她(他)千百度呢?

霞海城隍廟之靈驗名聞遐邇。
拜拜特有的規矩也是超多的。
還好我之前就已經有做過一點功課了。
又有已經拜過的老楊親自指導,才不會破功。

首先要先洗手,然後買三炷香。(50元)

然後如果是第一次來拜的人,要去貢品。(所以老楊就不用買)
供品要價260,嚇了我一跳。
不過如果靈驗的話,就算要2600也只是小錢。
26000也免強可以接受。
260000就直接去買越南新娘了。

然後先拜門外的天公爐,再拜主殿的城隍爺月老
拜月老的時候會有專業的解說人員,把供品拿他就可以了。
這時候就要跟著小聲唸(或默唸)拜月老的台詞。
月下老人做主,自己姓名、年齡…云云。
然後跟月老講你心中的對象姓名或是理想的條件。
如果有訂婚,要拿喜餅、打金牌或是添香油來還願。
(所以霞海已經是一座喜餅博物館了。)
講完之後再拜三拜。

拜完把金紙放在門口的集中處。

然後把供品裡的糖果吃掉。(紙削請勿亂丟啊)

在拿供品裡的”紅線”,到天公爐順時鐘繞三圈。(可不是叫你繞著天公爐走三圈喔)
然後把紅線小心地收進皮夾裡保管好。
以後再來拜拜的時候,還是要拿出來繞三圈喔。
(對了,裝紅線的夾鍊帶請不要打開

然後要喝外面棚子供應的甜茶。
甜茶很燙,但是切忌”千萬不能吹”
為了”愛”,再燙也要給他一口灌下去…食道會燙傷。
可以慢慢地喝,不要急。
喝完之後紙杯乖乖地壓扁丟掉,就算是拜完收功了。

這算是心靈上的一種寄託吧。
希望月下老人有靈有驗,幫忙我一把吧。
當然我也會好好努力的。

不知道,月老打不打得過女教皇?

這種東西心誠則靈吧。
我超有誠心的,真的。
拜拜的時候本來想…還願拿囍餅和添多點香油就好了,這幾年金價太貴了…。
(兩天之後…好啦,要我打金牌也可以啦…萬事拜託了!)

-----
回程路上,老楊問道:
「老蔡,你在求的時候,有沒有希望對象有穩定的工作啊?」

“啊…什麼東西?”我一時聽不懂老楊在問什麼。

(三分鐘之後。)

“可是…”

「怎樣?」

“可是她已經有在工作了啊。”

「幹!你是講人名喔!」
-----
哈哈哈,羞死人了。
-----
我是個硬漢。
神明也稍微幫忙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U625 的頭像
    ANDREU625

    ANDREU625的部落格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