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早在六月份的畫會例行性月會中就已經敲定八月份的台中國美館之行。
當然是大家心照不宣地準備舉著參觀考察之名,行吃喝玩樂之實。
想不到就在出航的前一天(8/8),傳來莫拉克颱風回馬橫掃中南部的消息。
晚上10點多台中縣市全面停止上班上課,
隸屬公家機關的國美館,自然也夫唱婦隨地休館一天。
緊急透過畫會一向鬆散的聯絡網,詢問行程是否依舊。
得到的答案是大家決定強忍著國美館休館的悲痛,光明正大地執行吃喝玩樂的計畫。

而我和Q小姐、黃批批、謝老闆,也將按照原訂計畫,
在台中多停留一天,飽覽三大夜市、高美濕地、東海校園...等重大據點。

-----
左圖:剛剪壞頭髮的我與剛染壞頭髮Q小姐。
右圖:模仿張泰山擊出全壘打的黃批批&和謝老闆交換車次的瞪人會。

殊不知,此時正踏上一場亡命之旅。

畫會的成員們各自以不同的交通工具,以與平時聚會相同的效率在台中前站集合。
當初開會時大家明明都說會帶各自的夥伴來,
結果到頭來只有我高調地帶著Q小姐現身!(這不是擺我一道嗎~)

雖然說Q小姐不是畫會成員,
但因為黃批批的關係,所以其實大家都見過Q小姐了,
只是大家此時才發現Q小姐是我的夥伴,全都大吃一驚...。

集合完畢之後,由於此時台中雨勢逐漸變大,
全員便浩浩蕩蕩地搭上計程車前往國美館旁邊的"小義大利"餐廳。
沿途順便瞻仰了一下國美館的遺容。

傳說中到台中必吃(都說是傳說,就別質疑我是誰說的了...)的小義大利:


-----
看到沒有,整個畫會成員清一色都是女生,
你對異性藝術抱有一份熱情嗎?別再遲疑了!快上亞護搜尋:JCI 9。

下午,取代原訂的國美館行程,我們決定進行一趟台中的深度之旅,於是...

就去電影院看了〈天外奇蹟〉...沒錯...天外...奇蹟...。

(人在逢甲的陳竹萬,得知我們千里迢迢來台中看電影後整個狂笑...)
天外奇蹟很好看啦...真的很好看。
有沒有好看到要特地跑到台中來看就見仁見智了...。

接著一行人前往後火車站的文藝重地<20號倉庫>。
想不到連二十號倉庫也是門扉緊閉,
連帶21、22號倉庫的實驗劇場、創意市集亦空無一人。
沿著現改建為藝術家工作室23~26號倉庫,配著風雨連連吃了幾晚閉門羹,
本來已經準備收兵撤退了,卻發現最後一間似乎有人在。
我們一群觀光客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先闖進去再說!
這間倉庫的駐倉藝術家竟是和我們年紀差不多的年輕人,
更令人驚訝的是, 浦公英老師發現他是她的高中同學!當場上演一場千里尋親記!


-----
這鐵道藝術空間的倉庫工作室真是超棒的!
不但兼具創作展出的功能,還可以練團!還可以打籃球!
真的是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好吃新奇又好玩!
我們一群觀光客在人家工作室裡胡鬧嬉戲、打擾別人工作,好不容易終於想到該離開了。
我想藝術家應該鬆了好大一口氣...。

附上藝術家的作品網址。
http://www.flickr.com/photos/bike9662
 
此時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本觀光團也在火車站前準備解散,
卻傳來彰化以南大淹水,北上列車瘋狂誤點的噩耗。
當時我心想,幸好我們(我、Q小姐、黃批批、謝老闆)還要在台中停留一天。
想不到送走其他人之後悲劇才正要展開。
 
計畫中的行程,此時應該執行三大夜市通吃攻略,
但看風雨沒有平靜的趨勢,只好忍痛割捨逢甲和東海,集中火力突破一中街。
 
原訂租摩托車的計畫也受到阻擾,只好搭乘奢華的計程車繼續前進。
(真的是奢華的計程車,BMW的喔喔喔喔~!)
 
來到了傳說中的一中街,哈哈…真是振奮軍心啊。
放眼望去滿街…咦!!??…有一半的店家和攤販都沒有開!
同一時間,淒厲的風雨以賽亞人變身的震撼度瞬間加劇!!
 
靠北啊!狂風暴雨已不足以形容我們的慘狀,大概只有小泉彩過激中出二十連發可以比擬了!
好不容易終於撤退到有騎樓掩護的據點,全身都已經溼透了…,只好在路邊先隨便買了一件海灘短褲。
再回頭一看,剛剛只剩一半的店家全部都在收攤了!明明才七點啊!
這時候也管不著什麼台中美食了…路邊隨便買一買,就準備撤退至民宿基地。
此役之慘烈,猶如敦克爾克歷史重現啊。
 
在人生地不熟的台中搭乘公車,沒有迷路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再加上民宿老闆”就肛新”地開休旅車來接我們,總算是順利到達民宿。
實在有劫後餘生之感,差一點就要魂斷一中街了…。
-----
民宿老闆和很多人一樣,把我誤認為職棒選手請我簽名,
因為不知道該簽林智勝還是張建民,所以我就簽了謝佳賢。(誤)
-----
總算,溫暖的民宿讓我們飽經風雨摧殘的身心得到了休憩,
因為今天沒有別的客人,所以我們可以說是包了整棟下來!哈哈!
而且民宿真的超便宜,每人400元有找!

民宿-歐風寄事。

四名年輕的觀光客,寄住異地的民宿,外頭悽厲的風雨不斷拍打著鐵門...,
幹...這不就是美式恐怖電影的傳統開頭嗎!?
其它鎖著門的空房間,是不是又躲了戴著面具、拿著斧頭的變態殺手呢?

為了削減這不安的感覺,大家聚在同一個房間裡進行<至尊對決真心話大考驗>!
(喵的...所有的活動都要冠上"至尊對決"就對了...。)

雖說是"真心話大考驗",但最後根本是"三娘教子大圍勦",連抽牌都省了...。
就這樣,每次都要從"葉問"開始講,一路講到"青龍山",胡鬧到三點才睡...然而...。

第二天,命運之神似乎還沒玩弄夠我們,

一大早,Q小姐的肚子就突發性運作失靈,上吐下瀉不止。
黃批批趕緊將她扛上計程車送去醫院掛急診。(這個時候硬漢我呈現假死狀態)

所以中午原訂的"紙箱王"行程,便由黃批批和謝老闆單獨進攻,
由我留守民宿照顧戰鬥不能的Q小姐...。

下午台中持續飄著忽大忽小的雨,所有人直接在民宿睡死。
折騰了兩天一夜...說真的其實都沒什麼玩到。
終於,我們在晚上七點搭上回程的火車,離開台中這個傷心地。

唉...台中啊。

別了。

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雞排。

-----
我是個硬漢。
台中,I will b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