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的船上有一個蠻資深的學長-九年資歷的中士。
船上的人都叫他曹肥。
顧名思義,他姓曹,而且很肥。
因為我所在的船性質很特別,所以九年的中士,也不算是非常資深的。
只能夠算是中等資深而已。
而這位曹肥學長呢,實在是個講話...非常機八的高手啊。
多年來,我的朋友們,都覺得我講話很機八,我也深深以此自豪著。
但是遇到這位曹肥學長之後,我可是千里萬里的自嘆不如啊!
曹肥學長講話又機八又好笑,又很沒大沒小。
全船從上到下,無論比他資深還是資淺,都是被他嗆好玩的。
每次看到他亂嗆比他資深的上士班長,實在是超屌的。
被他嗆的人也是哭笑不得,因為曹肥學長真是太北爛了!
身為一個身藏不露的講話機八的小兵,
(身藏不露,是因為我只是小兵,要低調啊,在船上很少人知道我很搞笑啊。)
可沒有那個狗膽去招惹這位曹肥學長。
因為會被他嗆到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就在我剛上船沒多久的時候,有一次遇到曹肥學長。
他見到我,就問:「新來的,你是哪所學校畢業的?」

呃...銘傳大學。

「銘傳大學足球隊不是很有名嗎?」

對啊...我們學校足球隊很強。

「那你是足球隊的啊?」

不.不是啊。
-----
就這樣,他老兄之後見到人就說:「這個新來的是銘傳足球隊的耶!他很厲害喔!」
我只好每次一直解釋說我不是足球隊的。
「你不是銘傳大學畢業的嗎?」

是啊,但是我不是足球隊的啊!(苦笑。)

「真的不是嗎」(狐疑貌。)

不是。

「這樣啊...。」(可惜貌。)
-----
就這樣,在我解釋了好幾次之後...曹肥學長還是不記得我不是足球隊的。
其實也是因為我很菜,所以低調,在船上沒有什麼存在感。
所以,這樣的對話一直重複地出現。
「你不是銘傳大學畢業的嗎?」

是啊,但是我不是足球隊的啊!(苦笑。)

「真的不是嗎」(狐疑貌。)

不是。

「這樣啊...。」(可惜貌。)
-----
這讓我想到周星馳的電影<喜劇之王。>裡面,我每次都很愛模仿的那個橋段:
-----
我只是個送外賣的。

「早餐加底多少錢?」

十二塊半。

「中餐加底呢?」

二十二塊半。

「不加底呢?」

二十四塊半。

「不加底比加底貴?」

我只是個送外賣的!

「你不是送外賣的!」
-----
後來...事情有了轉機。
一次,我在營舍廁所大便大到一半的時候。
隔壁間廁所有人進來了。
隔壁那人就敲了敲隔板問道:「喂...隔壁是哪位啊?」
我心頭一驚!聽這聲音,就知道是曹肥學長了。

我..我是勝宇。

「勝宇是誰啊?你講名字我不知道。」果然,這麼菜的時候,名字還沒有被記住。

我...我是新來的。

「新來的?新來的好幾個,誰知道是哪一個啊!」

我...我是銘傳畢業的那個。
(講出銘傳兩個字,一定就有印象了吧!但我就是不想說出銘傳啊,這樣這對話就沒完沒了了啊...。)

「喔!就是踢足球的那個嘛!」(果然!)

就在這時候,一瞬間心中百般掙扎...我開口了。

"對。"(自暴自棄。)

「你早說嘛,你就說你是足球隊的,我就知道了啊!還在新來的.新來的...。」

是..是。
-----
就這樣,我開始了我的足球生涯...。
-----
「咦?你不是銘傳大學足球隊的嗎?」

沒錯!當年我的中場吊球無人能敵啊。

「喔...這樣啊。」
-----
「咦?你不是銘傳大學足球隊的嗎?」

沒錯!我守二壘,打第三棒,打擊率三成五九。

「......。」
-----
「咦?你不是銘傳大學足球隊的嗎?」

沒錯!我差點就進SBL,田壘在大專盃都被我電好玩的。

「......。」
-----
說也神奇,在我自暴自棄地承認我是銘傳足球隊之後,
曹肥學長再也沒有提起過銘傳大學足球隊了。
-----
像這一類的事情,其實層出不窮。
例如船上有一個當食勤的學長-鐘鈾學長。(屏東人。)
他永遠搞不清楚我是哪裡人。
船上大我一梯的小兵-紹豪學長是桃園人。
每次出現的對話都是:
「勝宇,你住桃園喔?」

我住土城啦!紹豪才住桃園!

「喔...你們兩個我都搞不太清楚啦。」
-----
這樣了情況發生了數十次,最後...我只好承認我是桃園人了。
反正...桃園我也住了四年...算了。
-----
而最近新進來一個講話沒大沒小的學弟。
因為我最近合格了,所以依照傳統要請全船吃宵夜。
我們和幾個學長討論宵夜,扯到了各地的名產。
這白目學弟就一口咬定:土城的名產是土雞!
幹!
從小到大,不知道有多少人這樣說了!
我自己住土城,拎北居然不知道土城有產土雞!
土城跟土雞沒什麼關係好不好!
怎麼大家都有這樣的刻板印象啊!
靠腰啊!講到最後,我實在也很想扁人!
(其實大部分想扁人的原因,是這個學弟講話太沒大沒小了!)
我在這裡要解釋一下,"土雞城"到處都有,土城沒有特別多。
真的要吃土雞,土城後面的三峽還比較多吧!(在山上,都會有土雞城啊!)
靠腰...怎麼這麼多人聽到土城,就想到土雞城。
聽到桃園,是不是就一定要產桃子啊...桃園拉拉山...還真的有產桃子耶...。(無奈。)
講到雞,我爸公司又剛好是在做電宰肉品中盤經銷的,百分之八十的主產品就是雞肉。
講出去...還真是百口莫辯...電宰雞和土雞...明明差很多吧。
算了...產土雞就產土雞吧。
對啦!土城就是產土雞啦!歡迎各位來土城玩!我帶大家去吃土雞!(自暴自棄...。)
是要去哪吃啊?幹!

總而言之...這世界...錯誤的刻板印象...真是太北爛了啦...。
實在是無言啊...。(傻了。)
-----
我是個硬漢。
我是銘傳足球隊當家前鋒,守二壘打第三棒,打擊率三成五九,
單季12支全壘打,36分打點,三分球命中率0.43%,平均籃板9.2個。
從小在桃園長大,而且土城的名產是土雞喔。
歡迎大家來桃園找我玩,我會帶大家去土城吃土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U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